我已授权

注册

9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仍遥遥领先 宝马表现让人惊喜

2019-11-07 06:30:5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9月份,在补贴退坡和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在本应是“金九”的季节出现了34.2%的跌幅。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牵动着全球电动车整体销量的变化。根据EV Sales网站的统计,9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再次出现下滑,总量为183,393辆,同比下滑8%。而一直处在增长态势的纯电动车板块,也出现了1%的微跌。

即使是在整体负增长的趋势下,特斯拉全线车型仍然全部实现上涨。其中,Model 3的9月销量接近历史最高纪录,较6月份的最高点(39,632辆)仅差431辆;其它两款车型中,Model X的月度销量排名上涨了两名,而Model S也重新返回前20榜单。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今年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特斯拉都遥遥领先其它企业。根据特斯拉的预测,其2019年年度销量将在36万-40万辆之间,这样来看,其第四季度需要达到103,000左右才能实现目标。

9月份,名次上升较大的车型是BMW i3,名次上涨4名位列第十名,而宝马旗下530e/Le的销量也创下新高,达6,127辆。此外,丰田普锐斯PHEV的销量排名也上涨至13名。

虽然特斯拉的9月销量创下新高,但是让人更意外的是,宝马的月度销量却超过了比亚迪、北汽和上汽,仅次于特斯拉,总量达14,289辆。但是就年度累计销量来看,宝马与三家中国车企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根据EV Sales的说法,中国车企销量的下滑,让很多企业的排名得以上涨。比如,雷诺一举超过长城、长安和江淮,销量排名上涨至14名。相比之下,广汽的月度销量在Aion S的推动下,达到4,010辆,年度销量排名也上涨到19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