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Model 3追尾警车 处于Autopilot模式

2019-12-10 09:47:55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康涅狄格州警方Facebook)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又一辆处于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Model 3车辆出现事故,撞上了停在路边的紧急事故处理车辆。这起事故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在公开道路上使用自动化驾驶技术的担忧。

上周末,一辆特斯拉Model 3轿车撞上了一辆停在高速公路上的警车,当时警车的警示灯已经开启,事故发生地为康涅狄格州诺沃克附近。据康涅狄格州警方透露,事故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周六凌晨12:40,当时一辆高速巡逻车正在95号州际公路的左中心车道上停车协助一辆因故障无法行驶的SUV。

康涅狄格州警方的Facebook页面显示,事故中的特斯拉车主对警方表示,当时车辆的Autopilot功能已启动,但是司机并未面向前方,而是在查看后座上的宠物狗。特斯拉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代表都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警方透露,这名司机因为鲁莽驾驶和危害他人安全而收到了传票。这起事故中没有人受伤,但是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特斯拉车辆和警车都遭到了严重损坏。

这起事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安全性的担忧,过去有记录显示,特斯拉车主曾对此功能进行滥用。尽管车辆使用手册上明确规定,司机在驾驶时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Twitter上经常会出现车主在使用该功能时双手放开方向盘的视频,这些视频也被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转发。在一些车主发布的视频中,驾驶员在使用Autopilot功能时甚至正在睡觉。

此前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曾卷入多起事故。截止到目前,该功能已经在美国卷入了三起致命事故,其中包括2018年一辆Model 3在弗罗里达州德拉海滩所发生的事故。NTSB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以此查明Autopilot是否与事故有关,以及其相关程度有多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