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同比增长12.57%,长安汽车有望重回巅峰

2019-12-17 18:00:56 和讯名家 

  连续三个月增长率跑赢车市大盘,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的蓄力反击正在进行。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在仍为负增长的中国车市中,长安汽车以“同比增长12.57%”“自主同比增长24.6%”等几组惊艳的数字,向市场证明着自己的反攻成绩单,同时也预示着这家中国汽车品牌正阔步重回巅峰。

  10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最新数据统计,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7.64万辆,同比增长12.57%。

  从本月数据来看,长安汽车终实现逆势反转,旗下自主、合资品牌均一改颓势,助力长安汽车实现逆转。

  其中,长安自主品牌(含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累计销售8.92万辆,同比增长24.6%;长安福特销售1.88万辆,同比增长-22.95%;长安马自达销售1.25万辆,同比增12.5%。

  这种复苏是8、9、10月份恢复增长的延续,在包括CS75、CS75 PLUS、CS55 Plus在内的一系列核心产品的持续火爆,以及逸动等多款换代车型的恢复性增长的帮助下,长安汽车终于在年终迎来逆转式的销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销量爬坡CS 75 Plus更是保持在全国SUV销量榜单第二位。

  虽然月度销售数据与领先者仍存在一些差距,但在吉利汽车和上汽乘用车在今年三季度同样也被每况愈下的车市拖累了成长的脚步时,长安汽车却勇敢地走出淡季,为这寒冬增添了一丝暖意。

  目前看来,长安汽车的强劲复苏看来不会止步。得出此结论正是因为,其正在各个纬度上都勤下功夫。

  首先是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管理中心的数据来看,长安汽车力压一系列的合资品牌,成为投诉率最低的汽车品牌之一;

  其次是客户的满意度,从“2018年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来看,长安汽车拿到两个行业的第一,这充分说明了客户的认可程度;

  最后则是研发能力,在2017-2018年度,国家工信部给出长安汽车94.6的研发实力评分,位于汽车行业第一、全国第三。

  自2018年长安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开始进行全集团层面的转型以来,长安汽车提出了“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的产品战略,加快了向汽车“新四化”的进军脚步。

  同时,在这一战略驱动下,长安汽车对产品矩阵展开了“精品升级”布局。长安汽车不仅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自主研发,而且“蓝鲸动力平台”、“全球研发中心”、北斗天枢计划、香格里拉计划等一系列研发、战略布局持续推进。

  “在报表不太好看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会沿着上半年有效措施继续做下去。”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表示。

  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 200 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 等15 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 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汽车用户的生活当中。蓝鲸动力平台中发动机热效率已然达到40%,技术水平直指国际领先的丰田

  当然,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在市场每况愈下的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软实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客户为尊”是长安汽车一贯秉承的服务理念,核心就是让客户买得放心,用得省心。

  现在整个汽车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有的品牌延迟交付合格证、金融收费等问题给市场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对此,长安汽车专门发布了“五大承诺”来保证客户的体验,主要包括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证、快速响应、服务专业。

  “当前长安汽车面临的压力不是其他品牌,而是源于用户。他们的需求更加多元化,要在客户研究层面抓得更细、更准。”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坦言。

  因此,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现场启动了面向全球的“知音伙伴体验官”招募计划,旨在邀请更多用户加入成为服务体验官,共同监督和提升长安汽车的服务品质,助力长安汽车实现“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

  他表示,虽然目前乘用车市场进入了“存量”时代,但长安汽车凭借着全球协作的研发能力、蓝鲸动力平台、欧洲造型设计中心以及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寒冬车市”中仍交出了让人满意的销量答卷。

  “随着CS55PLUS与CS75 PLUS和CS35 PLUS组成的较为全面的产品矩阵,长安汽车在存量市场下潜力无限。”长安汽车以及长安汽车人对此都深信不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