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2019-12-19 18:22:56 和讯网 
  日前,由创业邦发起的“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评选榜单正式发布。全国领先的“数字化出行能源开放平台”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与理想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汽车出行领域代表企业,荣登汽车交通类目榜单。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榜单,旨在通过评选的方式发现新时代浪潮下中国企业创新力量,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为未来的行业领导者。过去十年间,阿里云、商汤科技、科大讯飞(002230,股吧)、旷视科技、百度视频等700多家创新成长企业曾入选榜单。在今年的榜单中,创业邦从创新实践、成长速度、研发能力、融资情况、管理团队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从数百家企业中甄选出100家最具潜力的创新成长企业。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凭借过去一年在出行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用户增长等方面的卓越表现突破重围,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及杰出的市场表现力“硬核”上榜。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新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是科技赋能的核心,也是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立足业务发展的初心和起点。其作为出行能源行业的“颠覆者”,通过组合运用5G、大数据、AIoT和大中台等互联网领先技术,打通了能源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了供需两端的数据化连接,在推动能源产业各环节、各主体的全流通和全数字化的同时,为汽车出行、物流、供应链等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当下,出行领域的跨界整合效应将会愈加明显。有数据显示,2025年中国整体出行市场收入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亿元。业内认为,通过数据的融合,通过信息流交互的打通,能够让更多的车主用户以更低成本解决交通和出行问题。

  数据是反应市场最精准的标尺,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的价值在于在行业需求和数字技术的双轮驱动下,把分散的能源供给方与需求方连接起来,形成一张支撑智慧出行的底层数字能源补给网络,这不仅仅是提升全能源产业链的效率和竞争力,而且助力智慧出行生态体系开启重构之路,为智慧城市建设带去更大想象空间。

  成立仅三年,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已经实现与全国400多个城市的1万余座加油站和31万多根充电桩的数字化连接,同时赢得了国资油站、出行平台、物流企业等等头部优质客户的顶级合作。逐渐让庞杂无需的能源供给端市场变得“有迹可循”,在为我国的能源出行发展提供助力的同时,能链集团用三款产品,全方位布局能源出行行业,让用户充分领略到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发展所带来的轻松和便利。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出行能源数字化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有效驱动,能链集团旗下的车主邦聚焦技术+服务双核引领,掌握了中国400个城市10万座加油站与40万根充电桩的底层数据,由此铺就了一张巨大、真实、有效的能源供给网络,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能源底层数据提供商”。
能链集团旗下的车主邦,在为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百度地图等甲级地图商提供底层数据服务的同时,也为百度车联、腾讯智慧出行、(阿里)斑马智行、华为车联等车联网平台和东风、上汽大通、小鹏汽车等主机厂提供能源支付网络服务。而与京东金融App、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汽车之家、懂车帝等生活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的合作,则使车主邦的“基础”作用愈发凸显,使能源出行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用户。

  如果说车主邦着眼于能源出行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能链集团旗下的“团油”产品则聚焦加油站行业、更加关注我国8000万商用车司机的利益。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团油作为国内最大的“职业司机加油平台”,正在为中国广大商用车司机和百万中小车队提供数字能源网络补给服务,是一款为司机找油站,为油站赢得增量的数字化产品。鉴于商用运营车高频的加油刚需,对价格极为敏感,团油可以实现对其数据化管理,也能解决运营车辆调度、油耗等管理上的“痛点”。同时,团油的智慧SaaS系统,可使全网油站价格可视化,各站点油价实时更新,帮助车主或司机寻找价格洼地;通过规划运输线路,帮助其合理选择途径油站加油。
目前,团油已经连通包括中海油、中航油在内的头部油企;道达尔在内的外资品牌;众城连锁、金盾石化在内的优质民营连锁,在为这些油站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团油在为原本缺乏议价能力的分散用户,提供优惠且有保障的油品。用户熟知的神州出行、嘀嗒出行、首汽约车、快狗打车等出行平台、城配平台,以及“四通一达”等在内物流平台,均已成为团油的资深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能链集团旗下的“快电”是诞生于我国新能源飞速发展情境下的优质产品,其一脉传承了能链集团的数字化开放平台的优势,打造了“中国最大的职业司机充电平台”。

  
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入选创业邦2019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

  快电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运营平台,针对新能源车辆司机充电难、支付难、省钱难的各项运营难点进行了产品优化,通过API数据对接和支付场景的打通,率先打破各个充电平台间的壁垒,实现不同品牌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并将5G和AI算法相结合,通过对接入数据的清洗,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充电桩数据,帮助用户规划充电方案;更进一步,快电还可以对城市充电场站的供给能力进行排序,即该场站的充电桩数量、输出功率、线下场站位置、优惠价格,甚至是否有休息区、是否有商场,种种讯息都可一手掌控。
创新永无止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风口之下,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助推实体经济的效应越来越强,能链集团(车主邦/团油/快电)将继续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依托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引导推动产业的升级与创新,实现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