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推出5G智能软件代理TBOT 可实现低延迟高速低成本的汽车网络连接

2021-01-08 16:58:4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月7日,哈曼(HARMAN)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智能软件代理——哈曼Turbo Connect(TBOT),用于预测和缓解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的网络连接问题。作为哈曼远程信息处理产品组合中的最新解决方案,TBOT满足了当前对低延迟、高速网络连接的需求,特别是将其与哈曼智能共形天线和全5G以及可实现5G技术的通信控制单元(TCU)等5G技术一起使用时。哈曼是韩国三星电子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市场提供网联技术和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哈曼

随着消费者对网联技术的需求上涨,汽车制造商既有责任,也有机会能够利用无可比拟的汽车体验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在延迟性、带宽和快速技术演进等方面的限制带来了挑战。因此,车载消费者体验面临着缺乏长期操作所需的网联技术的风险。但是,利用可实现5G的TCU和TBOT,哈曼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种灵活的方式,以适应不断发展且增长的体验需求。

利用5G网络所提供的增强型功能,哈曼TBOT技术能够为驾驶员提供诸多好处,其中包括:

提升用户体验:哈曼TBOT可以预测和优化可用的网络连接选项,以匹配直播、打游戏和其他对性能要求高的应用程序对带宽和延迟性的需求,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不间断的网络连接体验,同时还能够节省资金和能源。

节省成本:由于能够提前数英里预测网络连接状态,TBOT可以通过在免费或低价网络连接区域增加下载量,降低在下载数据方面的成本消耗,为未来在价格更昂贵的网络连接区域下载数据做好准备。

降低能源消耗:TBOT还可以通过优化性能、在无网络连接期间关闭网络传输与接收,以改进电池寿命等汽车参数,从而减少能源使用,延长电池寿命(电动汽车与传统内燃机汽车),并降低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

哈曼TBOT既可代表车辆,也可代表用户,其存在于TCU、路边单元节点、边缘和云端,旨在改变参数,适应设备的行为和功能,在生态系统内启动通信。TBOT只是5G网络连接技术带来的众多改进技术之一,5G网络连接技术还能够在所有频谱内提升车载通信速度、降低延迟。哈曼的5G远程信息技术套件包括可实现5G技术的TCU,能够使用现有的4G网络基础设施或未来更快的5G网络为网联汽车提供可扩展的移动网络连接功能。

此外,哈曼还提供可实现5G技术的多频共形天线,是TCU的选配件。该共形天线非常适用于配置了多种无线电服务的汽车,因为每一种无线电服务都需要一个专用的天线,而该共形天线可以容纳多达14根天线。该款共形天线安装到车辆车身表面,既可以提升车辆的美感,还可以实现更高效的空气动力学。在21世纪初,首次出现了人们熟悉的“鲨鱼鳍”天线,而该款共形天线可以取代“鲨鱼鳍”天线,让车辆设计师为未来车辆设计清爽的车身表面。当将该款智能共形天线与哈曼TCU集成时,还可以提升通信性能和系统可靠性,而且在原厂安装方面也更加简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