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再投290亿元扩产能:不足俩月豪掷近700亿元

2021-02-03 11:52:58 快科技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动力电池需求也与日俱增,作为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扩产毫不手软。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将在四川省宜宾、广东省肇庆、福建省宁德三地投建电池相关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9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今年宁德时代首次出手,也是继去年12月30日投入不超过390亿元后,又一笔亿元级扩产投资。不足两月,宁德时代豪掷近700亿元。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将投资不超过120亿元,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

拟在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

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0亿元。

从投产节奏上来看,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每期自开工建设起均不超过26个月;肇庆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4个月;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2个月。

这已是近期宁德时代第二次发布扩产公告。去年12月底,宁德时代发布三份公告称,拟在宜宾生产基地、江苏生产基地、福鼎生产基地扩建动力电池及锂离子电池项目。

三座生产基地拟投资共计不超过390亿元,不足两月宁德时代将投入近700亿元扩充产能。

除此之外,2月2日,宁德时代还宣布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广东肇庆投资建立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设计产能为25GWh。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本次投资扩产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

- THE END -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