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和HERE合作开发下一代嵌入式汽车HMI 改善驾驶体验

2021-03-25 21:00:3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3月24日,实时3D(RT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宣布与定位数据技术平台HERE Technologies达成合作,双方将采用先进技术和RT3D渲染功能,共同开发下一代嵌入式汽车HMI(人机界面)。此次合作还将拓展下一代定位技术在自动驾驶、仿真、城市规划和数字孪生领域的应用。

为展示合作成果,Unity和HERE为嵌入式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开发出概念验证应用程序。该程序基于Unity平台打造,并采用HERE 3D城市数据,展示了充满未来感的3D宽屏旧金山城市导航体验,并演示了经颠覆性HMI工作流程设计改进的结果。截至目前,HERE已经绘制了美国、欧洲和亚洲70多个主要城市的3D地图,并计划最终覆盖全球。

(图片来源:Unity)

Unity垂直部门(Verticals)副总裁Julien Faure表示:“如今,消费者购买汽车时更加关注车辆的交互性,而非动力和燃油效率。而Unity与HERE合作可以满足上述需求,在Unity和其生态系统支持的所有车载显示器方面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通过与HERE这样的行业领导者合作,我们认为Unity具有潜力去驱动集车载信息娱乐、沉浸式增强现实及地理空间和媒体体验为一体的无缝用户体验。”

目前汽车行业已有几种专用的HMI开发解决方案,但此次合作是将汽车级地图数据和服务与先进的实时3D引擎相结合,从而为汽车用户在地图、信息娱乐等方面带来动态且高端的设计。

HERE Technologies首席产品官Jorgen Behrens表示:“为满足客户对更加真实炫酷的车载导航体验的需求,我们与Unity达成合作。Unity强大的3D渲染引擎使得HERE的3D城市数据、路线引导和导航看起来非常新颖,可为驾驶员带来丰富的沉浸式驾驶体验。

此次合作证明了双方对于开发下一代汽车HMI的承诺。HERE和Unity PoC应用程序已成功在高通骁龙运行。2020年,Unity宣布与HMI生态系统内的多家公司合作,包括大陆集团旗子公司Elektrobit和恩智浦半导体

HERE是全球汽车行业地图内容和基于地图的服务供应商。该公司可为互联车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HERE是一家私营企业,其股东为全球知名企业,如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三菱集团、NTT(日本电报电话公司)、英特尔资本、博世、大陆集团和先锋。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