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摆了一道!特斯拉柏林工厂再延期,马斯克怒了!要求6个月内投产

2021-05-03 22:21:44 财经正解局 

最新消息指出,特斯拉的德国超级工厂又一次延期了,这次推迟的原因之一是工厂缺乏最终的建造许可。

马斯克已经给予他的德国团队另外6个月来启动已延期的德国超级工厂的生产,特斯拉柏林厂将延期到2022年1月底投产,比原定计划日期延误约6个月。

2019年11月,特斯拉宣布为满足欧洲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将在距离柏林不远的勃兰登堡州格林海德市建设首座欧洲工厂,建成后有望为当地创造多达7000个就业机会,当时一度得到了当地政界人士、工会和行业团体的支持。

但是马斯克遇上了“严谨”的德国人,特斯拉工厂筹建事项由于一系列的环保和审批流程问题屡屡停滞,致使建设进展非常缓慢。

去年12月,德国一家法院要求特斯拉暂停对其拟建工厂所在地的森林清理工程,因为当地环保组织担心,森林砍伐将危害附近栖息着一种德国当地濒危的蝙蝠,以及地下冬眠的动物。

今年4月,环保人士又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特斯拉的水资源消耗上。特斯拉年耗水量可能达到360万立方米,约占当地供水量的30%。

环保人士称,额外的用水需求可能会给这个已经受到缺水和三年夏季干旱困扰的地区带来巨大负担。

当地政府要求特斯拉必须与其他公司合作,保证建设过程中的水资源保护,并在施工期间遵守当地的噪声防护要求。

此前,马斯克曾宣布柏林超级工厂计划在2021年7月1日前建成投产,主要生产ModelY。但众多繁文缛节以及在该选址上另外建造电池芯工厂的计划“摆”了特斯拉一道,耽误了其生产进程,特斯拉批评德国工业项目审批程序冗长。

“这本来是个紧迫的项目,却变成现在这样结果,16个月的等待,德国官方竟然还没能给出最终批准项目的时间表,这样的行为,严重的影响了公司的利益,对于公司的投资者来说,他们也需要更透明的过程。”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美股特斯拉盘中跌超2.4%,最新价692.26美元/股。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