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自动驾驶寻找更亮的“眼睛” 苹果与多家激光雷达供应商谈判

2019-04-19 15:09:00 华尔街见闻 

苹果不愿意离开自动驾驶行业这个战场;相反,这家科技巨头还有在发力。

路透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已经与至少四家自动驾驶汽车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供应商进行了谈判,以期寻找到体积更小、更便宜、更容易量产的产品。

该报道进一步指出,苹果近年来不仅在内部研发激光雷达系统,在外部也积极与相关产商以及汽车制造商保持沟通,最终目的是在自动驾驶领域站稳脚跟。

苹果加码自动驾驶

激光雷达传感器相当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从目前的情况看,苹果对所使用的这双眼睛并不满意。

美国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苹果正在路测的自动驾驶汽车所搭配的激光雷达,不仅体积过大,而且价格可能高达每套10万美元;加上这套激光雷达容易在汽车上发生故障,因此苹果公司并不满意。

此次有加码自动驾驶的举动,苹果首先就对激光雷达这一关键零部件上“开刀”,目前已经先后接触至少四家相关供应商。

在人员配置上,苹果去年8月从特斯拉重新聘请回Doug Field,让其负责电动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据美国CNBC报道,苹果还积极“挖角”特斯拉的工程师,声称能给出1.5倍的工资。而目前被广为关注的自动驾驶研究就包含在泰坦计划中。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造车上一直守口如瓶,泰坦计划自成立以来几乎一直在变化。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苹果从开始专门研发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到后来缩减为只开发与自动驾驶有关的软件,再到近期有计划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等,目标在不断变动中。

截至美股4月18日收盘,苹果股价报203.86美元,升0.36%,而今年以来升幅已经达到31.6%。

自动驾驶的红海

自动驾驶行业可谓是群雄割据。战场上不仅有科技巨头,也有传统的汽车厂商。

根据美国加州机车辆管理局(DMV)发布的《2018年自动驾驶接管报告》,以业内标准来看,谷歌系Waymo排名第一且遥遥领先,通用旗下Cruise紧随其后,美国无人车明星创业公司Zoox排名第三。自动驾驶的中国玩家Nuro、Pony.ai和百度,则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和第七。

图片来源:量子位

值得注意的是,Uber在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一,苹果倒数第二。

从另一项自动驾驶行业内的标准——路测长度上看,数据分析机构Statista表示,Waymo垄断性的排名第一,路测长度超过2-13位的总和。Cruise与Zoox依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而Uber和苹果也同样垫底。

图片来源:statista

在今年,自动驾驶行业的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

除了苹果在加码自动驾驶项目外,Uber在本周四晚间证实,已为其自动驾驶部门筹集了10亿美元,金主包括日本丰田公司、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ENSO以及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

据美国新媒体Axios报道,由于Uber确定下月上市,因此即便自动驾驶研发充满“烧钱”属性,但依然没有让投资者们太担忧。

另外,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开始加大布局自动驾驶行业。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今年2月短短10天内,亚马逊就先后投资了电动卡车初创企业Rivian以及开发无人驾驶系统的初创公司Aurora。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