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接连出事儿 蔚来与特斯拉又“火”了!

2019-04-22 18:03:39 盖世汽车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斯拉自燃之后的第二天,蔚来ES8在维修时又起火,一时之间,新能源汽车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先来看下两件起火事件的经过:

4月21日晚间,上海一辆特斯拉在地库中突然自燃。对此特斯拉表示,在得知事故后,昨晚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目前正在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

紧接着,4月22日下午,西安一辆蔚来ES8在授权服务中心维修时车辆起火。对此,蔚来方面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蔚来方面表示,起火事件为今日午后,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

虽然上述两起着火事件,均无人员伤亡,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在特斯拉官方微博发表声明之后,有网友发表调侃称:“从上海特斯拉自爆中得到一个经验:以后停车不能停在特斯拉旁边。”

还有网友笑谈,“我把你们的回应提前写好了:调查结果就是特斯拉的安全性没有任何问题,自燃概率仍然远低于燃油车。请各位车主放心用车,特斯拉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和推广。”

在蔚来官方微博声明之下,亦有网友发出评论,“这两天电动车真是烧的不亦乐乎啊,互相报团取暖。新技术升级的过程总是伴随着各种不成熟和相应的不信任,但有一点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所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永远都说的是车企,而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只是吃螃蟹的方法,无非是用手还是用工具。”

针对两起新能源汽车着火事件,也有业界人士发出一些担忧,“如果新能源汽车屡次出现自燃,新能源汽车以后还能不能进车库,还能不能上高速?”

虽然两起着火事件,都是个例,也或是碰巧撞到了一起。但特斯拉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自燃,自2013年以来,特斯拉至少发生了14起汽车起火事件,其中大多数发生在撞车事故之后着火。

特斯拉曾表示,根据其50多万辆行驶里程超过100亿英里的汽车数据,其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大约是汽油车的十分之一。它没有具体说明这一统计数字是指正常使用时还是涉及事故发生着火的可能性。

虽然特斯拉之前也出现过自燃,但其在中国的声誉一直未受到大的影响。而此次是否还会未受影响,还得静待后续事件调查结果。

再则从销量上看,蔚来与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的交付量都出现了下滑,而现在又在第二季度刚开始,就出现了着火事件,接下来两家会如何快速“灭火”呢?此外,此“火”是否会蔓延到整个新能源行业?后续盖世汽车将会持续报告,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