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回应放开汽车限购: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9-05-28 23:06: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据深圳网信办微信号“深圳发布”消息,5月28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其中包括逐步放宽广深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此回应称,深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目前没有新消息可以披露。

公路上的汽车 中新经纬 资料图

消息称,深圳自2014年12月29日,实施小汽车增量调控。限购4年多以来,深圳参与摇号的市民已由最初的12万余人增长到目前的123万以上,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也由最低时的1.2万余元,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万余元。

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17年底,抑制了约66万辆本地小汽车,限外政策也有效控制了外地车使用,对延缓交通拥堵恶化起到积极作用,为交通拥堵治理争取时间。期间,深圳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开展交通拥堵治理和“公交都市”创建系列工作,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同时,对新能源指标取消总量限制,也大力推动了车辆节能减排工作,令新能源车逐步被市民所接受。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累计发放新能源车指标共约19.7万个,有力促进了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

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曾内部下发《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其内容包括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限购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须在2018年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等。对于该则消息,在4月18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回应,“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