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在开过广汽新能源Aion S之后,放弃特斯拉又多了一个理由

2019-06-18 07:30:11 和讯名家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与燃油车往往在试驾的评判标准上还是有着相当大的不同,电动车最大的痛点可能就是在续航里程上。

  如果说NEDC续航里程510km成为你在考虑电动车时候的首选要素,那么除去续航里程以外,广汽新能源Aion S从外形设计到内饰质感都营造出更有豪华感的设计,这也是这款车赢得大多数普通观众好感的重要原因。

  

  在如今看脸的时代,各大车企也是在这方面苦下功夫,广汽新能源Aion S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完美融合,拥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广汽新能源官方将Aion S的前脸设计称之为“穿云箭”,但是单从Aion S的前大灯和尾灯设计,造型虽然并不算独特,可是在细节层面的处理很有高级感。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不是常见的灯带,而是由一片片灯组组成“箭羽”,配合横条状LED灯带形成“穿云箭”的样式构建出一款车型的高级和质感。

  内饰方面则是用增加层次的方式来提升高级感,搪塑材质、麂皮绒面、拉丝饰板、纤细的金属饰条、皮质包裹等等营造出了越级的内饰质感。

  车窗按键和中控旋钮都配以镀铬饰面,很有一股豪华风格的范儿,而座椅也是真皮和麂皮绒面的双拼,但又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至少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没有让我感到腰酸背痛的不适感。

  

  对于电动车而言,百公里加速能力估计是最不用担心的一项,一旦电机启动,扭矩上来得非常快,跟上前车的速度也比传统燃油车更轻松。

  然而让驾驶者有更适当的加速体验也至关重要,如同我之前试驾过的比亚迪唐来说,那种灵魂游离在躯体之外的眩晕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享受”。

  因此,Aion S设置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Sport、Eco、Normal,还有额外的i-Pedal单踏板模式,以及高中低和关闭四档能量回收模式,给予了驾驶者相当大的自由选择空间。

  在深踩电门的时候,带来的推背感十分强烈,特别是在后排,但那种动力不是一下子就到头,而是有个过程存在,整体而言,在享受加速刺激的同时,又不会让你感到特别生硬。

  即便在Eco模式下,车辆在起步后,中速段20-60km的提速也依旧让人满意,不会出现其他纯电动车型那种“疲软”的感觉。

  而在最高档位的能量回收模式下,动能回收所带来的的减速感也不会让你感到兴奋地过程中被浇上一盆冷水,标定匹配上做的得相当不错。

  

  每当人们谈起新能源车型的后备厢,总有很多人抱怨后备厢空间被电池组侵占过多,导致日常使用后备厢空间局促。

  但这些也只是存在于以往“油改电”的车型上,在广汽新能源Aion S这里则完全不用担心。

  由于Aion S采用了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GEP平台打造,电池组被均匀的放置于车辆底部中央位置,做到了最小程度的侵占车内空间,所以广汽新能源Aion S获得能够与主流B级车媲美的后备厢空间。

  而被车主们最为碎碎念的备胎上,也保留了全尺寸备胎,尽管可能直到换车也用不上,但是有总比没有好不是么?

  GEP平台的另一个特点在于车辆底部不用设计排气系统,这让Aion S的底盘平整性更好,拥有更优的风阻系数。更重要的是,电池包被布置在更合理的位置,而不像油改电车型那样直接加在底盘下方,造成通过性降低。

  虽然一天的接触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广汽新能源Aion S还是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来说,首先是作为交通工具最基础的元素,Aion S可以说满足了品质出色、续航靠谱、功能齐全这几项最基本的需求,Aion S在驾乘表现上已经足够的出色。

  至少在我看来,又多了一个拒绝特斯拉的理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车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