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宋Pro的确令人心动,但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 新车模拟考

2019-07-08 11:08:42 和讯名家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宋家族是比亚迪王朝系列中表现最好的,而这一势头恐怕还将延续到下半年。”

  时间进入7月份以后,对于各大车企而言除了要对6月甚至是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做一个总结之外,也纷纷开始为下半年发力布局。

  在“沉寂”了一周之后,本周车市中又将会多款新车上市,其中比亚迪宋Pro绝对是最受消费者期待的车型之一。同时,它也是继秦Pro之后,比亚迪王朝系列中第二款以“Pro”命名的系列车型。

  近年来,随着在新能源市场的猛烈进攻,并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王朝系列产品,以及前奥迪设计师艾格亲手操刀的全新“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比亚迪作为本土的老牌品牌,也重新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从销量数据上看,今年1-6月比亚迪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23,180辆,同比增长了1.59%,在如今严峻的车市中也算是一股暖流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距离比亚迪年初预定的65万辆销量目标还不足一半。因此下半年对于比亚迪来说依旧压力不小,新产品能否跟得上就显得十分关键了。

  具体来看,宋家族再次成为了王朝系列的上半年销量冠军,全新一代宋和宋MAX合力售出56,796辆。而下半年比亚迪的首款新车同样来自宋家族,这无疑让宋家族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和其他车型一样,宋Pro也将提供传统燃油、DM混动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车型。其中燃油版预售价为11-13万元,DM版补贴后预售价为18-20万元。

  那么本期《新车模拟考》我们就提前来到4S店中,和大家一同看看宋Pro的产品表现究竟如何。由于目前到店的展车基本都是燃油版,所以我们这次就先来聊聊燃油版车型。

  心动点一:论气势不输全新一代唐

  本次“达车汇”来到的是位于光华路SOHO的一家比亚迪展厅,由于这里一直都是以新能源车型为主,所以店面并不大。除了今天要拍摄的宋Pro外,还有一台唐EV和一台秦Pro EV。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达车汇”看到宋Pro的第一眼就觉得它很大。虽然定位是A+级SUV,但在气场上完全不逊于停在旁边的唐EV。

  事实上,宋Pro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相比全新一代唐还是要小一圈,但相比全新一代宋无论在长度还是轴距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令宋Pro看上去非常魁梧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采用了最新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

  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让本就面积不小的“大嘴”更加霸气,同时下部横向的进气格栅也进一步增加了视觉宽度。再配以周身分明的线条和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宋Pro具备了典型的城市硬派SUV的特质。

  在外观部分“达车汇”最喜欢的便是宋Pro的灯组设计。头灯样式很简洁,但类似“龙爪”的造型却很有层次感。

  贯穿式的尾灯已经成了比亚迪的标志,而且每款车型都很有设计感。如果说最早秦的尾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话,那么如今像宋Pro的这款尾灯你不得不说还是很显档次的。

  心动点二:车内的悬浮Pad很抢眼

  宋Pro燃油版内饰中虽然采用DM混动版中翻毛材质,但大面积的真皮包覆和软性搪塑工艺还是让人感觉到它在提升车内整体质感上下的功夫。

  当然,要说车内最吸睛的还是这块搭载了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

  如果有接触过宋MAX的朋友可能对这块屏幕已经有一定了解了,但对于第一次看到这块屏幕的人来说,它除了常规的车联网及语音功能外,还可以K歌、看抖音,甚至是“吃鸡”,足够你玩上一阵子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大屏还能够旋转。用户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手动旋转,同时在打开地图导航等功能后,屏幕也会默认自动旋转成竖屏显示。不过想要从竖屏切换成横屏的话,就只能手动操作了。

  另外,本次拍摄的这款燃油版高配车型在配置上也算很有诚意了。肉眼可见的有包括液晶仪表、ACC、车道保持、并线辅助、AutoHold、电子档把、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电动尾门及三种驾驶模式选择。

  心动点三:必须要给空间点个赞

  之前我们只是说宋Pro看上去很大,但实际上它的乘坐空间表现也的确可圈可点。为了给大家一个更直观的感受,“达车汇”也找来了一名身高178cm的销售人员进行了实际体验。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在驾驶席调整到合适位置后,此时后排仍可获得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和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老实讲这样的表现即便是有些中型SUV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与此同时,宋Pro的座椅也很厚实,承托性和包裹性都不错。此外,它的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多角度调节,这也是让“达车汇”感到比较惊喜的一点。

  其实不光是“达车汇”,在拍摄期间到店看车的客户对于宋Pro的空间表现也非常满意。其中一位袁先生就告诉“达车汇”,他本来是来看唐EV的,但试了试宋Pro觉得空间也足够了,现在准备等等上市后的价格再做决定。

  犹豫点一:新潮的设计也有双面性

  可以看到,在宋Pro身上有很多大胆和新潮的设计,这些很好地提升了它整体档次和产品实力。但有时创新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小弊端,或者说有些东西还是需要用户去适应一下。

  就比如还是这块支持自动旋转的大屏,在横向使用时并不会感觉到什么不妥。但一旦转成竖屏之后,还是会对驾驶员的行车视线造成一定干扰。尤其是对于个头稍矮或是女性用户来说,影响会更大一些。

  还有一点就是宋Pro在副驾驶左手位置配备了一个与中控饰板相连的扶手。这一设计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可以提升整个车内的美感。

  但与此同时,由于它的材质比较硬,如果车辆出现大幅晃动的话,对于副驾驶乘客的左腿可就不太友好了。

  犹豫点二:未来对手们都不是省油的灯

  在拍摄期间,“达车汇”也和店内的销售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后得知,目前该店的秦Pro、全新一代唐等车型的销量还是不错。其实这和比亚迪整体的销量势头也是吻合的。

  但谈到宋Pro时,“达车汇”却听出了一丝生不逢时的感觉。的确,虽然宋Pro很早就开启了预售,但由于在6月25日新能源新政实施前一直没有展车到店,所以很多客户在没有见到实车前也不敢盲目下单,所以目前来说整体的预订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

  当然对于燃油版车型而言,它的产品力算的上同级领先水准。但在宋Pro之后,像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以及长安CS75 PLUS等产品也都已经跃跃欲试。

  而这些对手论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都不逊于比亚迪和宋Pro。也就是说,宋Pro上市后的真正挑战并不是要和现有的同级竞品硬碰硬,而是如何让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愿意把钱掏出来。

  写在最后:

  虽然此次只是一次静态的体验,我们也无法得知燃油版车型所搭载的1.5T+6AT的动力表现究竟如何。但不得不说,宋Pro在颜值、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都足够令人心动。

  那么如果你要问宋Pro是否值得购买,还是再等等其它品牌的重磅新车?“达车汇”只能和你说,有时候我们没必要考虑那么多,赢在当下也是一种难得的快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达车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