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捷达VS5:是朗逸还是理念?

2019-09-06 18:25:42 和讯汽车  刘洋

  8.48~11.28万元,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合资车企推自主品牌,捷达并非中国车市首家,在它之前的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本田思铭、东风日产启辰都属于这种类型,只是本田两家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未能在市场上立足,启辰则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后独立。与上述三个合资自主品牌不同的是,“捷达”是一个国人耳熟能详的名字,曾经是中国车市的销量冠军,只是现在从一款车的名字变成了一个品牌的名字。

捷达VS5:是朗逸还是理念?

  和之前的理念S1、思铭、启辰D50一样,捷达VS5也可以找到海外原型车,只是西雅特Ateca并未进入中国市场而不被国人熟知。从产品定位上看,捷达VS5介于紧凑型SUV与小型SUV之间,与斯柯达柯米克接近。虽然算不上尺寸超大,但捷达VS5的空间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并不输给吉利缤越、哈弗H4、长安CS55等竞争对手。

捷达VS5:是朗逸还是理念?

  动力系统方面,捷达VS5采用1.4T发动机加5速手动或6速自动的组合,对于喜欢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而言,VS5的诱惑力甚至要大于大众或斯柯达的1.4T车型,因为它采用的是更让人放心的6AT变速箱。底盘设计方面,捷达VS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设计,相比吉利缤越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更有优势。同时,捷达VS5的1.4T四缸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也应要优于缤越的1.5T三缸+7速双离合。

捷达VS5:是朗逸还是理念?

  配置丰富是自主品牌的卖点,捷达VS5在这个环节并不输给缤越、长安CS55等车型,顶配版自动荣耀型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等,LED大灯、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更是全系车型标配。在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比拼中不输吉利、长安,捷达确实很有诚意。

  虽然捷达VS5的定位是年轻化SUV,但它并未丢掉实用性,更重要的是它在核心部件方面给的很足,如四轮独立悬挂、全新标配1.4T发动机等,这让其在产品力方面更有优势。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用产品力取胜要好过单纯的依靠低价格或配置堆积来吸引消费者。

捷达VS5:是朗逸还是理念?

  回顾合资自主品牌发展,虽然有过思铭、理念的失败,但其中很重要原因是上述两个品牌车型均是基于本田淘汰车型打造,在产品力方面缺乏卖点,捷达VS5是一款基于大众最新车型平台打造的新车。不错性能表现加上一汽大众之前积累的良好口碑,也是捷达VS5未来冲量的利好消息。

  捷达虽然是一个新生品牌,但对一汽大众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的出现让一汽大众SUV车型可以下探至10万元以下,而这又是一个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吉利缤越、长安CS55等车型均有不俗表现。以产品力和价格来看,和讯汽车预计捷达VS5年销量达到15万辆并不是难事,有望成为大众在中国SUV市场的“朗逸”。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