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变 取消电机、座椅保证Model3提前量产

2019-10-29 07:33:56 盖世汽车网 

近期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上海工厂的信息和图片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内容。

这一座原本计划于2020年3月投产的工厂,如今在10个月的时间里就实现全线贯通,开始试生产。

这是其它所有传统车企所不敢想象的速度,这也是特斯拉所惊叹的奇迹,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就在欢呼国产Model 3即将来临之际,第一盆冷水已经浇了下来: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的这款为其他车企所担忧的车型,并不是最长续航版本,而且价格与进口版也相差无几。

第二盆冷水:在最新特斯拉一期工厂竣工和调试阶段的环评报告中讲到,原有B阶段的电机和座椅生产线取消了,也就意味着,要么是进口,要么是由其他零部件厂家进行代工。

像座椅、挡风玻璃这些大件,很少有车企在整车车间自行生产过,甚至于某些车企连保险杠都是由外部零部件公司代为生产。

特斯拉取消这两个零部件在中国工厂的生产线,或许是为了全力实现Model 3的整车国产,提前应对即将国产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这个高度自动化的工厂中,生产线的磨合,生产线之间的配合,现场人员与生产设备的磨合,零部件供应链的磨合,应对不同气候环境的挑战等等,要最终实现批量生产,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很快奔驰的首款纯电动汽车EQC就将在北京奔驰工厂诞生,这是豪华车企的首款国产纯电动汽车,这已经给特斯拉中国带来不小的压力。

让特斯拉应接不暇的是,奥迪宝马纯电动汽车也将正面挑战特斯拉。就连在电动汽车进展缓慢的丰田,也将于11月份发布雷克萨斯纯电动汽车。

2020年,在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和一辆传统豪华车企的纯电动汽车之间,你会如何选择?

我想特斯拉的智能或许还比较小众,不是所有人都能懂得这辆智能汽车的乐趣和亮点所在,而豪华车企百年积累的品牌光环就已经提前领跑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