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优惠吓人 车价还能不能再降 想薅4S店“羊毛”是不是得抓紧?

2020-04-07 12:40:05 和讯名家 

  疫情期间,汽车销量受到了很大影响。到目前为止,疫情也有了好转。那么在疫情过后买车会捡到便宜么?我们这期就来大胆的预测一波~

  目前各路新闻报道中,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获得了很大成效,新增的病例也大幅度的减少。在很多外媒新闻中,也见识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可喜可贺,为我们自己鼓鼓掌。

  这段时光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出门戴口罩,有时鼻子,耳朵多有不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会觉得不够安全。在疫情期间对汽车销量也造成了很大很大的影响,那么疫情过后买车会便宜么?我们这期就大胆的分析分析。

  疫情影响销量

  哈弗H6可以说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忠爱的SUV了,2月销量也只有5071辆(参考2019年12月 41706辆)。这可是销量榜首,很多车型的销量还要更低。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企纷纷以各种方式让利给消费者,比如直播发红包、降低车型售价、购车大礼包之类的。同时,还对店内进行消毒,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车环境。甚至有很多品牌提供了送车上门试驾,上门办理各种手续和资料。其实都是想让消费者购买自家车型的一些做法,也确实有些品牌优惠力度很大。往年销量分析

  汽车圈有句话叫“金九银十”,受多方面影响,普遍在九月、十月相对优惠力度会大一些。另外一个优惠比较大的时期就是过完年之后的这段时间,很多普遍消费者都想年前买车,开车回家风风光光的过年。为了促使销量提升,往往过年后优惠力度比较大。虽然是优惠让利了,但4S店和车企只能说是单车利润变小了,并不亏。多地放宽购车政策

  为了促进汽车市场的回暖,目前已知的消息,广东、湖南等很多城市都出台了包括置换或报废二手车,购买国六排放新车给予补助等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表示,进入3月份,汽车经销商复工比例逐渐提高,加上多个地方性的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市场已经逐渐开始回暖。而在杭州,更是直接一次性增加了2万个购车指标。浙江则是制定了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大胆预测疫情后的优惠情况

  销量下滑,优惠放大,再加上本来就是优惠力度比较大的时节以及多地放宽了购车政策。那么换句话说,现在购车其实就已经非常划算了。

  而随着疫情的终结,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疫情结束后,厂家为了弥补这段时间的销量空缺,仍旧会持续优惠。第二,疫情结束,销量恢复到常规水平,优惠也会相应的减弱。

  现在买还是疫情结束后买?

  其实没有标准答案,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现在买,有优惠,也能够方便出行。觉得还是不够放心,出于安全考虑,那就疫情结束后购买。不管怎么说,都期盼着疫情赶快结束,再一次感谢医护人员,让我们给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说声谢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