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谈选车丨空间大、保值率高,预算20万买轿车就选这几款,保证不后悔

2020-04-14 16:05:42 和讯名家 

  上一期“20万级刚需家用车选购指南”,《车业杂谈》为大家推荐了几款折扣比较大SUV的,有不少朋友问在后台我们:不喜欢SUV,能不能推荐几款20万左右的轿车?今天,咱们就来说说20万左右的轿车吧!

  既然是刚需,那就说明这台车很可能是家里的第一台车,也就是说全家人共用这台车的可能性比较大。再结合20万左右的预算来看,显然,合资B级车是非常合适的选择。那么面对茫茫众多的合资B级车,又应该如何选择呢?个人建议购买保值率比较高的,一是后期想换车了可以卖个好价钱,二是保值率高的车市场保有量大,维修保养费用较低。比如以下几款:

  01

  本田雅阁

  指导价:17.98-25.98万

  作为中级车市场标杆级的存在,雅阁自1999年进入国内以来,已经赢得了超过200万用户的青睐,其保值率自然不会低。2018年第十代雅阁上市,年轻运动的造型让它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去年,雅阁累计销量22.37万台,成功问鼎B级车年度销量冠军,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雅阁的颜值非常高,这代车型走的完全是运动路线,低矮的车身、运动的溜背造型,以及时尚的配色,无不凸显出它十足的动感,适合对外观要求比较高的朋友。

  雅阁搭载(高/低功率)1.5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230N·m。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260N·m。此外,雅阁还提供2.0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版本,匹配CVT变速箱。

  目前,雅阁有大约几千块的终端优惠,20万左右的预算可以选择1.5T的次顶配(指导价20.98万元,优惠下来20万出头)、2.0L(混动)低配(指导价19.98万元)或者中配(指导价21.98万元)。如果预算稍微多点,建议选择混动车型,市区油耗一般4-5L/100km,非常划算。

  02

  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58-23.98万

  阿特兹一年保值率76.91%、三年保值率64.85%,仅次于本田雅阁,在B级车中排名第二。另外,阿特兹作为马自达旗舰级的轿车,不仅有着时尚动感的外观,更有“人马合一”的良好操控性,在2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运动轿车。

  外观方面,阿特兹采用“魂动”设计风格,极具运动气息。大灯与中网采用的镀铬装饰,不仅使车头显得更加锐利,同样也提升了辨识度。

  动力方面,马自达阿特兹提供了2.0L和2.5L发动机,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马自达阿特兹有1-2万左右的终端优惠,2.5L中配(指导价21.88万元)价格已经下探到了20万以内,如果你有20万的购车预算,可以选择2.5L中配(蓝天尊崇版)车型。

  03

  大众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

  作为德系中级车代表,迈腾凭借沉稳大气的外观和颇为丰富的配置,也是长期位于B级车销量榜前列,而超高的销量同时也保证了它的保值率——三年保值率64.66%让它在B车保值率中排名第三。

  迈腾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虽然辨识度不是很高,但镀铬饰条让它看上去十分精致;扁平化进气格栅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迈腾搭载1.4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大众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2020款迈腾有1万左右的终端优惠,20万左右可以选择1.4T高配(指导价20.99万元)、2.0T低配(指导价21.99万元)。如果预算低一点的话,还可以选择2019款迈腾,1.4T车型20万可以办完落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今天的20万级家用轿车推荐,你喜欢哪一款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