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兴喜提32.8万的理想ONE,马斯克拿到8亿美元期权丨本周不是在烧钱,就是在烧车

2020-05-30 10:36:47 和讯名家 

  文 | Dedee

  今天

  十一车继续给大家

  讲述新造车自己的本周故(事)事(故)

  比如

  王兴花了2.85亿美元

  等了近一年

  终于等来了他的理想ONE

  马斯克卖了房子

  吐槽钱太多用不掉

  特斯拉依旧给他发了8亿美元

  蔚来在公布财报的同时

  也正式成为有国资背景的车企

  江淮终于等来大众中国的回心转意

  后者将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

  以及

  针扎电池实验

  让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和比亚迪都坐不住了

  深圳五天内

  连续发生两起新造车自燃事故

  其中一起造成1人死亡

  原因都尚在排查

  好吧

  本周的新造车圈

  不是在搞钱

  就是在搞自燃……

  本周新造车人物

  投资一年不到

  王兴终于喜提理想ONE

  昨天,王兴终于拿到了属于他的理想ONE。他表示,这下可以顶替原有的沃尔沃XC90和特斯拉Model S了。这距离王兴个人向理想汽车投资2.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亿元),不到一年的时间。

  用2.85亿美元的投资,换一辆32.8万元人民币的车,王老板觉得肥肠值。

  请王老板拿到车后,认真检查一下360度倒车影像是否正常工作,车里有没有多一块车漆防护垫之类的。

  李书福:沃尔沃不香吗?!

  马斯克:你谁啊?!

  本周重磅新造车

  超级小电驴

  五菱宏光MINI EV登场

  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仅为2917/1493/1621mm,3米不到的车内空间,将后排座椅整体翻折放倒后,尾部空间超0.74立方米,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等大件物品。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27Ps)的电机,续航有120km和170km两种,预售价2.98万元起。

  目前,在宏光MINI EV开启预售的24小时内,订单达到1658笔,相当于平均每分钟售出1.2台。从5月7日盲订起到预售首日,累计订单破6000。

  从“人民的MPV”到“人民的代步车”,几年前五菱宏光的销量盛况,似乎又回来了。

  来去之间:需要上牌吗?

  王铜根:我早说过了,电驴300公里和500公里的没有太大区别。

  本周新造车重磅新闻

  马斯克拿到

  近8亿美元的第一批期权

  昨日,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证实,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的总营收已突破200亿美元,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而按照他在2018年签署的方案规定,马斯克将在特斯拉实现盈利目标后获得12批期权中的第一批期权。如今他已经获得了第一笔巨额奖金,其中就包括169万股特斯拉股票。

  按照5月28日特斯拉股价805.81美元为计,这些股票总价值约为13.6亿美元。根据协议,马斯克只需支付每股350.02美元的行权价,总共约5.91亿美元,就可以获得这些股票。这意味着他可以净赚约7.7亿美元。

  马斯克:早说过了,我的钱真的太多了!

  蔚来汽车

  正式拥有国资背景

  5月27日,根据天眼查显示,蔚来上海汽车有限公司出现股东变动——股东由Nio Nextev Limited变更为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据了解,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是蔚来汽车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的。

  这意味着,从5月27日起,蔚来汽车正式成为一家有地方国资背景的车企。

  当日,蔚来还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交付3838辆车,车辆销售收入为12.56亿元,环比下滑53.2%。李斌表示下滑主要由于疫情影响,并透露第二季度将会有一个爆发的美好预期。

  同时,李斌还透露出了一个重大信号:蔚来中国具备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的可能性。

  李斌:看你们以后还敢动不动就吐槽蔚来背后没人!

  十一车:不敢动不敢动!

  大众将用20亿欧元

  投资江淮以及国轩高科

  5月28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以及江汽控股,三方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600418,股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

  大众集团计划购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同时获得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002074,股吧)26%的股份,以支持未来集团的电动化发展。

  以上两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为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6亿元)。

  大众集团将授予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规模在2029年间将达到年产量35-40万辆,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3亿元)或等值人民币,以助力安徽省打造成为电动出行产业基地之一。

  蔚来汽车:喵喵喵?

  江淮汽车:跟着大众走,有肉汤喝也不错!

  本周新造车事故没后续

  针扎电池实验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都坐不住了

  5月21日,汽车博主“小鱼锂电”用两块测试车拆下来的宁德时代8系三元锂电池进行了首次针刺测试,并发布电池针扎后剧烈燃烧时的视频,引发全网热议。

  “小鱼锂电”的视频,直接让宁德时代坐不住了。次日,后者连续发布了两则旗下三元锂电池的针刺测试视频,但与“小鱼锂电”的测试结果完全不一样,钢针刺不穿电池包折断了。

  3天后,比亚迪出击。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发文称:

  “针断了也好,针刺了也罢,电池没短路针刺实验就已然失败了。针刺让电池不短路,与通过针刺让电池短路看电池的热安全性,是两回事。针刺让电池不短路,实现的方式有很多种,很多家电池公司都已掌握该技术。”

  5月25日,宁德时代发布《关于动力电池标准的一些认识》,表示从技术上说,电池包层面有更优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单体电池针刺测试的实际需求已不复存在。

  宁德时代:你们买的肯定是假电池!

  比亚迪:刀片电池最牛逼!

  深圳电动车起火1人死亡

  原因尚在排查

  5月26日,深圳市内又出现了一起由新能源车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

  根据深圳交警通报,当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皇岗路与莲科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起火事故,驾驶人当场死亡。追尾电动货车疑似是南京依维柯新能源厢式车,具体起火原因待排查。

  由于南京依维柯属于上汽集团(600104,股吧)旗下的合资公司,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正在核实事故原因。

  这台事故车辆不是什么热门新造车品牌,又因为近年来电动车起火事件屡见不鲜,因而在圈内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但此次事故导致驾驶员当场死亡,无疑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了阴霾。

  就在事故发生的一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我们会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使其有一个更好的使用环境,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国新能源汽车面临市场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产业生态尚不健全等新形势、新问题。新能源汽车乱象频出也亟待解决。

  又是深圳

  比亚迪秦Pro EV充电站起火

  5月28日,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报道,一辆比亚迪秦Pro EV疑似在充电站起火。

  据目击者爆料,这辆车在凌晨4点左右充完电,移至旁边车位停车,两个小时后发生“自燃”。有网友对这一视频表示质疑,指出秦Pro EV的充电口在车辆左侧,车辆燃烧的位置却在右侧。

  据说当地消防部门已公布着火原因,系汽车座位底部电池引发。但比亚迪方面目前暂未回应。

  十一车:上两周,新能源事故扎堆在长沙,这两周都扎堆跑深圳了……

  (备注:文中对话,纯属yy,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utocarweekl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