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颜值、动力、安全全面升级 长安马自达2020款MAZDA CX-5整装出发

2020-06-06 07:57:20 中国经营报 

文/夏硕

国内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选手众多。纵观紧凑型SUV市场,在驾驶乐趣、动力、安全领域表现突出的选手,长安马自达2020款MAZDA CX-5属于其中之一。

颜值高

“精致完美的强悍感”是2020款MAZDA CX-5的设计语言,为了把马自达至今所追求的激情和跃动感的“魂动”设计理念升华到更高的层次,2020款MAZDA CX-5并未在上一代的造型基础上作出一定程度的变化,而是“One Class Above”,直接从新出发。

2020款MAZDA CX-5的前脸设计,LED的前大灯以及尾灯同时通过均匀发光,除了细长的LED智能大灯外,采用了立体构造的前进气隔栅,可以感受到其金属质感。

在车身颜色方面,6种外观颜色分别为水晶魂动红、铂钢灰、恒星蓝、极夜黑、幻影银、珠光白。其中,2020款MAZDA CX-5推出的水晶魂动红,与之前的“魂动红”相比,新颜色的饱和度增加20%,浓度增加50%。除此之外,2020款MAZDA CX-5的铂钢灰也是一爆款新色。

在内饰设计方面,2020款MAZDA CX-5回归到马自达“以人为本”的设计布局,保留了马自达驾驶舱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传统。以驾驶者为中心,方向盘和仪表的布置左右对称,可以提高车辆与驾驶者的一体感。

与此同时,第二代CX-5首次采用座椅靠背最大后倾角达到28度的2段式放倒结构。为降低乘员疲劳感,座椅面采用了全新的聚氨酯垫材料,它既能向驾驶员传递驾驶所需的路感,也能滤除路面不平所带来的多余震动。

在人机交互领域,2020款MAZDA CX-5将继续搭载马自达研发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包括一块7英寸中央高精度液晶显示屏。这是马自达首次搭载液晶和触屏面板相结合的光电学玻璃显示屏,能有效抑制光线反射,呈现清晰的画面。

动力强

资料显示,2020款MAZDA CX-5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G)”超高压缩比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创驰蓝天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提高15%,中低速域扭矩提高15%,并在国6B排放标准下,完全适配国内92号标准汽油。

除此之外,2.0L、2.5L排量发动机均搭载有凹顶活塞、混合气体多孔燃油喷射系统以及创新性的4-2-1排气系统。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速自动/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同时具备手动的直接感和平顺强劲的起步加速性能。

创驰蓝天2.5L发动机拥有更成熟的技术保障、更平衡的“大四缸”设计、更充足的动力/扭矩储备、更宽泛的油品适应性能、更强大的气候适应能力。独特的 “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通过精确地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时机,最大化改善进排气效率,提升发动机性能。

不仅如此,马自达全球新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以下称GVC系统)将全面搭载于2020款MAZDA CX-5的全系车型。

而GVC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智能调节发动机扭矩输出,优化调整四轮压地力。通过车轮负荷的调整,使车辆随着驾驶者的意图变化而高效平稳地变化。在SUV车型身上,GVC系统的效果更加明显。与此同时,GVC系统有效减少了乘坐人员身体横向摇晃。

安全足

在全球安全碰撞测试中,2020款MAZDA CX-5是获得了很大评价的SUV。这是2020款MAZDA CX-5搭载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最大限度地确保行车安全,将引发事故的风险大大降低。

而这一先进的安全系统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无论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公路,均能给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预警与驾驶帮助。

被动安全领域,2020款MAZDA CX-5采用了高强度的“创驰蓝天车身(SKYACTIV-BODY)”,创新性的多路径撞击分散构造与高强度钢材的使用,能够有效吸收碰撞冲击力,抑制车身变形。其中,A柱使用了1180Mpa级的高强钢,B柱和门槛部位采用了更轻、刚性更佳的980Mpa级高强钢。

除此之外,2020款MAZDA CX-5还搭载了马自达独立开发的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而这套系统拥有27个传感信号,实时检测驾驶者的操控意图和路况。此外,通过分动箱与差速器内部结构的创新,阻力比第一代车型降低30%,油耗表现提升2%。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