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主攻商用车燃料电池 丰田等六家公司联合成立研发公司

2020-06-06 10:45:55 和讯网 

主攻商用车燃料电池 丰田等六家公司联合成立研发公司

  6月5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等六家公司签署合营合同,共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

  在六家公司联合签约仪式上,由丰田汽车主导的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其目的旨在加快FC最新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推广及普及、普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推动中国氢能社会的发展,使氢能在不远的将来走进千家万户的生活。

主攻商用车燃料电池 丰田等六家公司联合成立研发公司

  据悉,新公司总投资为50.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其中丰田汽车出资占比65%,亿华通出资占比15%,一汽、北汽、广汽和东风各出资5%,计划由董长征担任董事长,秋田隆担任总经理,预计于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主攻商用车燃料电池 丰田等六家公司联合成立研发公司

  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环保能源,氢气具有潜力巨大、易于获取的优势,是对社会贡献度较高的一种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基于2016年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以商用车为核心的FCEV(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扩大。

  对于成立新公司的初衷,官方表示,“为了在迅速变化的中国市场普及、推广FCEV(氢燃料电池车),必须以前所未有的开放体制,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打造FCEV的发展基础。”据了解,新公司将以丰田和亿华通为主,由各公司共同出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开展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并将通过相关举措的不断进化发展来解决二氧化碳减排和降低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为构建清洁环保的移动出行社会作出贡献。

主攻商用车燃料电池 丰田等六家公司联合成立研发公司

  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丰田汽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战略部署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一汽、东风、广汽、北汽四家企业在商用车开发技术以及市场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而亿华通则在燃料电池产业开发领域具有非常多的经验,并且拥有可观的实际业绩。在丰田汽车的牵头下,六家公司强强联手,未来将在“FC电堆组件技术”、“FC系统控制技术”及“车辆搭载技术”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以开放的体制共同打造FCV发展基础,最终为构建清洁移动出行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