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车长5米 开出去比S级有排面 这款2.0T国产中大型轿车测试来了

2020-06-13 12:14:59 和讯名家 

  其实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已经拥有很多具有较强产品力的车型,并且在设计层面、配置层面都已经不落后于合资车型。不过动态方面、驾驶层面却是一直以来的软肋,这次广汽传祺全新一代GA8来临,它表现如何?

  常规的简单介绍一下全新一代GA8的几个变化以及优缺点。前脸部分采用凌云翼3.0设计语言打造,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而大灯组内部结构也发生变化,现在变为上下两条LED日行灯带,和尾灯设计有个呼应效果。整车外观设计实际上并没有更多结构上的变化,和上一代车型改变不大。

  相比于外观的简约,全新一代GA8内饰部分的豪华感更浓一些。双联屏设计提升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块屏幕分辨率、UI设计、流畅度和功能性都很出色,要比很多合资车型都更加出色。整个内饰部分采用仿木纹饰板、钢琴烤漆、Alcantara以及镀铬材质覆盖,拼接在一起后质感提升。

  作为一台旗舰车型,全新一代GA8的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尤其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基本上能够完全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舒适乘坐需求。

  就如开始所说,很多国内自主品牌的车型,在配置、设计和功能性方面都很出色,但整体动态表现一直属于短板,全新一代GA8如何?

  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如果在普通模式下去驾驶这台车,你会有一种动力好弱的错觉,因为全新一代GA8整体动力调校偏舒适取向,会不自觉的让驾驶员慢条斯理的驾驶,不会有暴力驾驶的冲动,比如整体动力响应会来的更缓和一些,动力线性提升。当然换句话来说就是变速箱降挡有些慢,比较“温柔”。

  如果正面来说,爱信的6AT变速箱起到了积极作用。无论在低速跟车或者加速阶段,整体平顺性给个好评,几乎感受不到很明显的顿挫感,当然由于本次试驾环境是在车流较少的道路,无法实现100%的日常城市通勤效果,所以可以期待后续的早高峰内容。

  如果将模式切换到运动后,全新一代GA8的整体动力响应会更快,再加上前双叉臂铝合金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让这台车整体的滤震性和侧倾抑制效果会更好一些,这里有一个关键点——“铝合金材质”。更轻的簧下质量和轻量化的副车架,能够让这台车拥有更好的驾驶感受,包括整车运动姿态和循迹性等。

  不过关于全新一代GA8还是有个小小的问题,就是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全新一代GA8的整体产品力确实很不错,空间大、配置高、豪华感足、动力不弱等,但级别稍低一些的GA6同样拥有一个大空间和不错的1.5T+6AT动力总成,所以关于全新一代GA8的定价就很关键。如果价格合理,消费者其实还是比较愿意稍微多花一些钱去获得级别更高、体验更好的全新一代GA8,不知道正在看视频的您会如何评价,如何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