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撞劳斯拉斯后续:库里南因超速被判30%责任,定损达237万

2020-07-17 14:23:27 和讯汽车 

  前一段时间,劳斯莱斯库里南和长安面包车相撞事件引起网络热议。近日交警队开出了两台车最终的事故责任认定书:长安面包车由于越过双黄线逆行被判负事故主要责任(70%),而劳斯拉斯库里南驾驶员因存在超速行为,被判承担次要责任(30%)。

  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来交警大队签收领取了认定书,并表示对责任认定无异议。责任认定书显示,周某驾驶湘AD72**长安面包车跨越双黄线左转,被陈某婷(女,23岁,湖南省安化县人)驾驶车牌为湘H658**的劳斯莱斯从右侧撞上。

  经鉴定,面包车在左转时的速度在33km/h至34km/h之间,超过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的转弯时速(转弯时速不应该超过30km)。而劳斯莱斯直行的速度在76km/h至77km/h之间,也超过了福元路的最高限速。故此,面包车以此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劳斯莱斯负次要责任。

  事故中的这台劳斯莱斯库里南是世界上最昂贵的SUV之一,而且还是刚刚在国内上市的Black Badge版本,新车全身采用了黑化处理,包括镀铬饰件、车窗饰条、排气管、进气格栅等,就连车头标志性“欢庆女神”LOGO也是黑色的。这台“黑化版”库里南的国内官方指导价高达780万元,算上各类选装和税费,落地价格一般不低于1000万。

  然而事故中,这台库里南车内所有气囊均打开,前保险杠、前机盖、中网、大灯、左前翼子板、水箱等处均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根据网上曝光的一份维修清单来看,这台价值千万的超级SUV所需修车费用达到了237万,其中前杠总成33万,中网13万,定制的飞天女神车标达到了20万。

  按照一般的责任划分和赔偿标准,面包车需要承担70%以上的赔偿责任,按照237万的维修金额,面包车要承担165万的赔偿。而在事故中的长安面包车只购买了50万元额度的三者险,因此理论上面包车车主还需要自掏腰包承担115万。

  这起事故又引起了大家对于汽车保险的热议,尽量提升第三者商业险赔偿的保额,以此来避免这类“卖房赔车”的交通事故发生。根据最新的银保监会车险改革意见,未来三者险的最高保额有望从现在的5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

  当然,不管多少的三者额度,如果自己在事故中没有责任,就不如要进行赔偿。所以遵守交通规则,合法依规谨慎驾驶才是最大的“保险”。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