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小鹏汽车获5亿美元C+轮融资,最长续航电车P7国内交付

2020-07-20 17:57:30 和讯汽车 

  近期,国内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喜事不断,先是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小鹏P7正式在北京、上海、广东肇庆与成都四地交付,随后其官方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5亿美元。

  7月17日晚,小鹏汽车举行了P7的规模化交付仪式,新车将享受小鹏汽车推出的三大出行保证,包括标配5年12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流量。此外,电池包也将享受终身质保服务。

  小鹏P7是小鹏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轿车,共推出四种续航里程8款配置车型,百公里加速4.3秒,NEDC续航里程为562km-706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其NEDC下续航里程最高达到706km,这一续航里程也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国内量产续航最长的电动车。

  小鹏P7主打高性能、高科技化的新车特点,底盘由保时捷工程师参与开发,其中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分别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零百公里加速将小于4.3秒,100KM/H的刹停距离小于35米。辅助驾驶方面,使用了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的NVIDIA DRIVE Xavier芯片拥有每秒30万亿次计算能力,运算能力介于特斯拉AutoPilot 2.5和AutoPilot 3.0之间,搭配大量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等硬件,最高可支持L4级自动驾驶。

  随后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投资机构参与,融资金额近5亿美元。 此前,小鹏汽车在2019年11月宣布获得4亿美元的C轮融资。C+轮融资的成功签署,再次说明了市场对国内智能电动汽车前景的看好,以及投资者对小鹏汽车的肯定。

  在过去的半年里,尽管有新冠疫情影响,但小鹏依然在4月份成功推出第二款智能轿跑小鹏P7,同时拥有自主生产能力的小鹏汽车肇庆智能工厂,并在今年5月获得生产资质。而5亿美元的C+轮融资完成,无疑为小鹏下一阶段的造车之路铺上更坚实的资金基础。

  随着小鹏汽车P7的规模化交付开始和C+轮融资的完成,小鹏汽车也逐渐度过了产能爬坡的难关。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仍将面对来自行业、市场等多方面的压力,新产品小鹏P7也将面临比亚迪汉EV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强力挑战。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