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次入选 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2020-07-22 06:46:49 第一财经日报 

 

  7月21日,工信部在官网上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8批,下称“推荐目录”),包括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车型在内的332款车型被列入推荐目录。根据上述目录,特斯拉本次列入推荐目录的两款车型型号分别为TSL7000BEVBA0、TSL7000BEVBA1,均搭载三元锂动力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为161Wh/kg。其中,TSL7000BEVBA1车型的工况法续航里程为635km,整备质量为1836kg,该参数与特斯拉官网公布的国产Model 3 Performace高性能版的参数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1日发布的第7批推荐目录中,就有一款由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车型,该款车型是国产Model 3的标准续航版。这也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生产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登上推荐目录。

  由于根据特斯拉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签署的协定,宁德时代将在2020年7月起为特斯拉供应电池,因此业内曾预测,该款车型的动力电池将由宁德时代供应。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特斯拉在中国销售了14954辆国产Model 3,与5月份的11095辆相比,环比增长35%,不仅创下新纪录,还占据了当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总销量的23%。

  美股对冲基金分析师张恺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讲,目前的股价及市值已创新高,投资者的期待值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必须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新目标,才能够继续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由于疫情的影响在全球各国依旧存在,特斯拉如果要完成更高的交付目标,率先走出疫情的中国市场不可或缺。”张恺认为,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的大幅提升、弗里蒙特工厂恢复生产之后产能快速恢复到停产之前的水平,二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及营收有望超过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