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2019年再度预亏 提示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

2020-07-27 15:42:49 证券市场红周刊 

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一年多的*ST凯迪,其在A股市场的后续命运一直引发相关投资者关注。7月27日,*ST凯迪发布相关公告,对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作出提示。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ST凯迪称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财务报告均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凯迪于4月29日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预计净利润为-1,910,882,668.85元,或将触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4.1条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ST凯迪2019年年报审计、生产经营以及司法重整工作受到一定影响。经深圳证劵交易所同意,*ST凯迪将延期至9月30日披露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若*ST凯迪未能在9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将依照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相关规定处理,将触及《股票上市规则》关于终止上市的有关规定。

如此看来,9月30日这个2019年年报披露日,或成为决定*ST凯迪在A股市场后续命运的关键日。除面临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外,*ST凯迪在被暂停上市期间,还受到过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历史公告显示,因存在2015-2017年年度报告存虚假记载等违法行为,*ST凯迪于今年5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ST凯迪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罚款;对陈义龙给予警告,并处以九十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实控制人罚款六十万元,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三十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下达,标志着证监会对*ST凯迪涉嫌违法一案已调查审理终结。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6年4月27日至2019年5月5日期间买入*ST凯迪,并在2019年5月6日之后卖出或是持有而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博客,微博)》“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除公司被行政处罚外,2020年5月12日,*ST凯迪时任董事长陈义龙、时任财务总监唐秀丽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陈义龙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唐秀丽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记者自“天眼查”获悉,*ST凯迪是一家生物质燃料研发商。关于*ST凯迪的后续动态,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更多维权个股详情请见:http://www.hongzhoukan.com/mjwq/index.ph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