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红旗新车近期连曝质量问题:别让“网红车”成为负面代名词

2020-08-05 13:57:32 和讯汽车 

  近日,一辆哈弗H9在拖车救援长城炮的过程中,长城炮的拖车钩突然发生了断裂,直接砸穿了H9的后窗和车顶,差点酿成大祸,这也让大众对长城炮的拖车钩设计结构安全,产生了质疑。

  无独有偶,不久后一台专门经过专门越野强化的长城炮越野版同样发生类似情况,由此可见,拖车钩的设计,在越野版车型上并没有得到强化。

  作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硬派越野车型,拖车钩一般都会使用巨大的螺栓连接到大梁结构上,但从图片来看,长城炮的拖车钩并非这样安装,而是通过焊接的方式在大梁下方,单独延伸出了一个拖车钩。这个拖车钩就好比一个桌子的桌腿,拖拽时桌腿方向与受力方向并不相同,最终导致拖车钩焊接点的断裂。

  那长城的工程师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道理?所以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和讯汽车大胆猜测,一种可能是长城方面压根就没有想到用户特殊使用场景和复杂的越野环境,第二种可能是新车已经设计开模后,没有考虑到非承载车身拖车钩的位置,后期临时焊接安装。

  好在随后长城汽车(601633,股吧)发布声明承认拖车钩设计存在缺陷,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拖车钩制定强化升级方案,对已售车辆会立即通知用户免费强化升级,对在售车辆同步升级,并承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

  在长城炮之前,车圈里已经“大红大紫”的红旗H9同样被曝出了质量问题。在7月份国内某活动现场,有多台红旗H9同时亮相,但有人发现现场新车尾部的镀铬装饰条出现了脱胶现象,而且这并非个例,现场几乎所有红旗H9车型都出现了这一问题。

  要知道,这是一台预售价格在33万-60万元,对标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红旗旗舰车型,因为气场和颜值都相当在线,甚至被网友誉为“中国版的劳斯莱斯”。本就在价格方面本就存在不小争议声音的红旗H9,这次又遇到了品控问题,这对于尚未上市的H9来说,并不是个好事情。

  任何人都不想以“黑化”的方式对这个民族品牌进行批判,但红旗作为自主豪华品牌,不光价位与国际一线豪华品牌看齐,质量和品控更应该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对于这种低级品控问题,属实不应该在当前国内乘用燃油车定价最高的红旗H9身上出现。

  而长城炮,上市至今的名气是越打越响,说起越野性能配置更是天花乱坠,但在本应最基础、最牢靠的拖车钩上出现差错,多少有点讽刺。我们理解中国品牌对于更高层次、更高品质,乃至更高舞台的追求,但“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这也是每个车企都应该懂的道理。

  近些年“网红”这个词是越炒越火,一方面是网红人物或产品本身具有某种独特的品质,另一方面,这些独特品质还能被大众所喜爱,同时获得更多流量和关注。长城炮和红旗H9就是近期汽车届“网红”的标志性代表,大众喜闻乐见看到有中国品牌能够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和认可,同样,我们也希望这两台“网红车”能够利用网络流量的优势更进一步,打造更出色的口碑,而不是因为产品本身的问题而逐渐“过气”。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