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第一财季实现139亿日元营业利润

2020-08-07 07:00:0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6日,丰田汽车发布了本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实现139亿日元营业利润。但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全球销量减半,营业利润下跌98%。

(Corolla紧凑型SUV;图片来源:丰田)

4月到6月期间,丰田营业利润为139亿日元(约1.32亿美元),这是其自2011年同期以来的利润最低水平,但仍优于路孚特分析师平均预测的亏损1,790亿日元;净利润为1,494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的6,314亿日元相比下跌76.3%;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比下跌86.1%至1,182亿日元;经营现金流为6,733亿日元,去年同期为6,509亿日元;全球销量下降50%至116万辆,其中北美下跌62%。

丰田业绩进一步凸显出全球汽车行业由于疫情而面临的挑战。今年以来,疫情危机导致各工厂关停,经销商也停止营业,汽车产量和销量严重受挫。

对于本财年,丰田预计,营业利润将为5,00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9.2%,为9年来最低值;营业收入预计为24万亿日元,同比下滑19.6%;税前利润将为8,900亿日元,同比下滑68.1%;而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滑13%至910万辆汽车,去年同期为1,046万辆(此前预期下滑15%至890万辆),这同样是本田9年来最低销量水平,其中北美地区销量预计同比下滑14%。北美地区是丰田最大市场,占丰田全球销量25%的份额。

此前,丰田于7月21日表示,与去年12月制定的产量计划相比,丰田8月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将减少约3%,产量逐渐恢复;丰田6月和7月在日本的产量较原计划分别减少40%和10%。现在,丰田预计本月产量将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