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的定位,3系的价格!沃尔沃新款S90上市,能否撬动市场?

2020-08-11 17:51:59 和讯汽车 

  日前,中期改款的国产沃尔沃S9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40.69-61.39万元。新车共推出燃油版、插混版两种动力总成共计7款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均增加了48V轻混动力系统,同时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仍搭载竖瀑式进气格栅和“雷神之锤”设计风格前LED灯组,全新灯组可实现流水式转向灯效果,更具科技感。此外,前包围造型也有所调整,增加了贯穿式镀铬装饰。

  除了普通版车型之外,新车还提供运动版车型,前脸换装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和运动包围,后视镜、门把手以及窗框等部位均采用黑化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选购需求,弱化了中大型车的行政属性。

  车尾部分,“维京之斧”尾灯灯腔内部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后保险杠取消了现款车型的排气尾喉,底部增加贯穿镀铬装饰,与车头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符合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尺寸。

  车内造型并没有改变,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的竖式中控屏得以保留,仅在配置方面做了调整。其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宝华韦健高级音响,而普通版则采用哈曼卡顿音响。后排新增两个Type-C接口,而且无线充电功能也在前排提供。

  动力部分,燃油版本只提供一款2.0T发动机,尾标B5代替T5车型,取消了此前的T4车型。新车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50N·m,均提供48V轻混系统,该这套全新动能回收制动系统,可以在实际驾驶中节省15%的燃油。

  T8插混版本车型,则继续搭载基于2.0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3马力,并且驱动电机与发动机共同组成电动四驱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均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S90目前沃尔沃的旗舰型中大型轿车,车身尺寸和级别与宝马5系、奥迪A6L等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相同,但由于品牌性质和保值率、零整比等知名劣势,还难以与上述对手相提并论。

  此前,沃尔沃S90新车的市场成交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与宝马中型车3系的价格相当。此次S90中期改款车型上市,虽然官方指导价依然超过了40万元,但预计不会坚持太久。到今年年底,现车充足和经销商销售政策调整后,新车或许就会有比较大的降价幅度。

  沃尔沃S90目前在车辆安全性,驾驶辅助配置以及车内空气安全、环保用料等方面依旧是同级别翘楚,此次配置和动力方面升级后,新车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不求在月销过万的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分羹,但沃尔沃S90有希望凭借着更高的性价比和独特的车辆特性在其余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取得更进一步的销量。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