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破历史!五菱宏光MINI EV成“国民神车”,上市20天订单破5万

2020-08-13 17:40:32 和讯汽车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了该车的销售的订单成绩:五菱宏光MINI EV至今销量突破15000辆,总订单已经超过50000辆。新车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中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8-3.88万元,上市至今仅20天。

  此前,由于产能原因,五菱方面曾对生产线进行调整,其中,青岛生产线由1班/天增加至2班/天,柳州宝骏基地新增开1条日产200台的新车生产线,目标月产20000台,在上市之前的订单量就接近了3万辆。

  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电动双门四座微型车,提供星空蓝、星云白、星韵粉、星辉金4种车漆颜色。新车外观设计十分简约,方正小巧的外观造型以看做是五菱宏光PLUS的缩小版。新车尺寸仅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

  尽管车身尺寸不大,但新车内部空间的实用性和拓展性尚可。据官方介绍,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整体翻折,放倒后尾部空间超0.74立方米,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等大件物品。此外,车内还设置多达12处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遥控钥匙+中控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坡道辅助、电池加热及智能保温、智能补电/远程控制车速等。同时,新车还支持APP手机互联。

  动力部分,五菱宏光MINI EV全系车型配备最大功率27马力,峰值扭矩85N·m的电机,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中低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9.2kWh,NEDC工况下续航为120公里,长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13.82kWh,NEDC工况下续航可达170km,三电系统享受8年或12万公里官方质保。

  翻看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乘用车列表,五菱宏光MINI EV的2.88万元起售价格已经刷新当前在售新车的最低价格,此前乘用车销售的最低价格车型为五菱同门兄弟宝骏旗下的小型车310,价格区间为3.68-6.08万元。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