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美元就卖?乔丹拍卖爱车奔驰S600!盘点“篮球之神”的豪车座驾

2020-08-14 18:00:55 和讯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著名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的私人座驾,奔驰S600轿跑版被挂在某交易网站上进行出售,起拍价格仅为23美元(约合人民币159.8元)。

  从这台车的“绿本”可以看出,这台车曾经由乔丹和他的前妻胡安妮塔·乔丹共同拥有,目前这辆车被当地一家汽车俱乐部收购,他们现在决定将其卖掉。尽管这辆车的起拍价很低,但有人预测,最终的成交价格或突破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4万元),这甚至比在当地买一台奔驰全新S级的价格还要高。

  这台奔驰S600轿跑版可以视作现款S级Coupe的前身,该车生产于1995年,1996年正式在伊利诺伊州上牌,至今已有24年的车龄,行驶里程超过15.7万英里(约合25.3万公里)。

  这台车并非普通的S级轿跑车,由著名高端改装公司劳伦士进行定制,外观定制了轮毂,车身漆面也经过翻新。内饰中有部分迈克尔·乔丹的英文名字标识,收藏价值非凡。配置方面,该车拥有电动天窗、定速续航、电动座椅、车载电话、第一代博世ESP行车稳定系统以及倒车雷达等,在当时那个年代,绝对是“超级高配置”。

  动力上,该车搭载了的6.0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5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

  据统计,乔丹生涯总收入达到了18.5亿美元,力压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17亿美元位列所有运动员的第一位,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篮球之神”。乔丹目前为止一共还有几十个长期的合同,而乔丹资产的最主要来源就是Nike的分成和黄蜂的股份。

  男人有钱就喜欢买车,乔丹也不例外。据统计,从1983年,即将进入NBA联盟的乔丹拥有了人生第一辆汽车,一直到2006年之前,乔丹总共购买了40余辆汽车。

  职业生涯早期,乔丹曾与雪佛兰公司有过广告协议,因此旗下跑车品牌科尔维特也成为了当时乔丹座驾中出镜率最高的一个。科尔维特是美国国宝级的超级跑车品牌,亦是通用旗下最高端的超级肌肉跑车品牌。

  该品牌诞生于1953年,至今共衍生出8代车型,其中最新的为2020款C8车型,乔丹曾拥有过科尔维特中C4、C5、ZR1等系列的多款车型。

  后来,随着名气和收入的增加,乔丹对汽车品牌的追求更高一步。了解乔丹的人都知道,他对法拉利的热爱近乎狂热,曾购买过超过15台不同的法拉利车型。乔丹曾经坦言,自己可以在一周之内开着不重复颜色的法拉利来训练。

  这台法拉利Testarossa(特斯塔罗萨)最早发布于1984年,也是乔丹早期拥有的法拉利经典车型,车牌也选用了代表身份的“A AIR J”。该车配备了中置12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490牛·米,百公里时间仅需要5.3秒,极速高达290km/h。

  法拉利512 TR,是上面那台法拉利Testarossa的换代车型,乔丹曾在90年代早期以20多万美元的价格购入,该车拥有一个4.9升12缸发动机和5档手动变速器。法拉利公司生产了将近10000台512 TR,是其批量生产的法拉利车型之一。乔丹对这台车的喜爱溢于言表,他曾多次开着这台出现在各种场合。

  法拉利的稀有性也是“飞人”所看重的,比如上面这台法拉利为纪念建厂50周年发布了旗舰级超级跑车——F50。该车配备12缸引擎,拥有多项新车专利,0-100 km/h加速仅为3.7秒,最高时速为325 km/h。法拉利F50车型全球限量349辆,地位相当于如今的旗舰限量车型LaFerrari (拉法拉利)。

  法拉利550 Maranello(马拉内罗),在1996年推出的GT跑车,该车搭载了5.5L 12缸发动机,虽然在价值和收藏意义上无法与上面三台法拉利相比,但是法拉利550 Maranello开创了当时法拉利的全新造型设计,乔丹AIR Jordan 14篮球鞋的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法拉利550 Maranello。

  除了法拉利,乔丹对阿斯顿马丁和奔驰品牌也非常青睐。

他曾拥有过DB系列中的DB7和DB9敞篷跑车。这台DB9 Volante也就是007系列电影中的专用车,新车售价超过22万美元,采用了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40马力。

  此外,在2017年,乔丹曾在交易网站上售卖自己的奔驰 McLaren 722 Edition,由于限量的稀有性,新车叫价达到62.5万美元,该车搭载一台5.4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最大扭矩8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6秒。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