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来了?特斯拉回应网友提问:国产Model 3何时降入25万以内

2020-08-14 18:01:48 和讯汽车 

  近日,某短视频平台上,特斯拉官方回应了网友“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何时降入25万”的提问。尽管回复稍显“官方”,但事实上,特斯拉Model 3未来降入25万以内已是板上钉钉。

  目前,享受国家补贴后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裸车价格为27.155万元,这意味着,只要再官降2.155万元,Model 3即可进入25万元大关。

  随着8月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国产电池的装机,特斯拉零件国产化之路又前进一步。如果不出意外,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车最快有可能10月份之前就交付到用户手中,届时价格就有望进入25万以内。

  当然,这并非最终售价。此前和讯汽车曾分析,如果Model 3年底能够达到100%国产化的预期目标,新车成本相比年初将至少降低30%,综合国内的低资金成本和更低的折旧摊销成本,国内的Model3单车成本甚至比美产特斯拉还要低20%。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美国工厂标准版model3单车成本为23万元,那么完全国产后的成本约为18.4万元。

  如果未来特斯拉愿意按此20%的毛利率对车辆进行定价,新车补贴前的售价大约为23万元,比现阶段补贴前29.18万元要降低至少20%,再算上2.025万的国家新能源补贴,理想状态下标准续航国产Model 3车价将不足21万元。

  相比标准续航版本,如果价格差距合适,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一台续航达到668公里的长续航版本。毕竟在如今“长人如林”的国内新能源市场,标准续航版本446公里(磷酸铁锂电池版本468公里)的续航确实有些不够用了。

  目前来看,如果不调价,无法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的长续航版本未来将与降价后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存在较大的价格差距,这势必将破坏两台车的销售平衡。

  所以最理想的状态是,长续航版本Model 3在年底零件国产率上升以后,从现在补贴前34.405万的价格直接官降4.405万,使新车价下探到30万以内,这样就可以再享受2.25万元的国家补贴,最终补贴后价格将不高于27.75万元。

  与届时售卖21-23万左右的标准续航版本形成5-6万左右的价格差,这无论是从成本、产品布局还是补贴门槛上来说,都是行得通的。

  毕竟“吃不到”国家补贴,特斯拉比车主还着急。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