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不淡定了!特斯拉将推售价17万元新车,并支持自动驾驶

2020-09-24 15:46:21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从外媒获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期在社交平台和电池日上再放“狠话”,他表示,大约3年后,特斯拉有信心能制造出一款非常吸引人的,价格为2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9万)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推出售价更低的特斯拉汽车或者将特斯拉汽车售价降低,这是对整车成本多方面的优化,比如目前已经的电池成本减半计划,即最大限度地利用镍,把钴减少到零。

  关于生产25000美元汽车的目标,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入门版本的Model 3在美国的起价是37990美元(约合25.88万元),这一售价比享受补贴后的国产Model 3低了约1.3万。而未来几年内,售价将降低超过30%。

  实际上,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很有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的降价。根据此前消息,搭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电池的国产Model 3最快将在10月交付。今年5月份,采用磷酸铁锂国产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就已在工信部进行了新车申报,新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2kW,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25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68km。同时随着国产零部件率的逐渐提升,Model 3在国内相比年初交付时将拥有更多的成本缩减空间。

  不管是近期的国产降价,还是马斯克未来承诺的“17万新车”,这些改变都将对国产新能源,乃至合资、进口品牌带来严重打击。作为电动车品牌佼佼者的特斯拉,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主要竞争者是比亚迪汉和小鹏P7,后两者都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以及更高的车型定位,但小鹏造车新势力的身份注定不会出现在所有消费者的购车清单中,而比亚迪汉EV凭借着超强的性价比和机械性能,或许能从特斯拉阵营里成功分羹。而未来降价后,面对其他中低端的合资以及国产新能源汽车,Model 3更是“降维打击”般的存在,没有消费者会在更低廉的价格和更高端的品牌等方面犹豫。

  不光在新能源领域将一骑绝尘,特斯拉还把手伸向了传统燃油车市场,同价位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些BBA入门级车型将遭受重大挑战。特斯拉尽管目前在保值率、续航等方面与部分燃油车还无法抗衡,但未来在价格、性能、科技化以及车辆使用成本上,特斯拉都存在不小的优势。尤其在豪华品牌销量相对集中的一二线城市,本就让受到牌照及限行制约的燃油车输在了起跑线上。

  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特斯拉Model 3的单车销量(交付量)已经多月蝉联所有乘用车车型(包含燃油车、新能源车)榜首,部分地区甚至超过第二名2倍以上。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