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和Air Water共同开发紧凑型LNG加气系统 为重型卡车提供燃料

2020-10-30 13:32:0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MC)和Air Water Inc.公司联合开发出一款紧凑型液化天然气(LNG)加气设备,可在空间有限的物流设施中使用。该设备将用于为重型LNG动力卡车提供燃料。

(图片来源:mitsubishicorp)

这是日本第一个便携式加气系统,也是全球首个离网发电系统,即使在停电期间也能为卡车提供LNG燃料。 此外,在寒冷或高度潮湿地区,通过其余热回收机制循环热水,该系统可以帮助防止LNG运行冻结问题。

这两家公司计划于11月在北海道测试该系统,将其用于为三辆重型LNG卡车提供燃料,其中一辆由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制造,另外两辆由意大利公司制造。在北海道电力公司(Hokkaido Electric Power Co., Inc.)的帮助下,评估该系统的整体效果,及其如何减少CO2排放和燃料成本,并根据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将其投入商用。

目前,以LNG为燃料的重型卡车在日本尚未投入商用。该国道路上行驶的大多数(约50万辆)重型卡车用的都是柴油燃料,人们越来越关注CO2减排。与纯电动或燃料电池驱动的卡车不同,LNG燃料卡车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以往测试显示,与柴油卡车相比,其CO2排放量可减少10%以上。上述两家合作伙伴还在考虑未来进一步减少CO2排放的方法,例如使用不排放CO2的LNG。

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近五年内在日本各地安装该系统,向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车用LNG供应。新系统的占地面积仅为3.3 x 12米(与重型卡车停车空间相同),其成本不到传统LNG加气站的一半。每次加注时间不到10分钟,比传统加气站更快。每个加气站每天能够为60多辆卡车提供燃料。该系统的专利申请已经提交。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