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3L、丰田凌尚、迈巴赫S级领衔!盘点广州车展8台必看热门新车

2020-11-20 18:09:46 和讯汽车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0年内的最后一个重量级A级车展,本届广州汽车展上有诸多重磅新车发布,其中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9台,概念车20台,展车总数达980台。和讯网汽车为你盘点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几款新车。

全新奥迪A3/A3L

  作为最受欢迎的豪华紧凑轿车之一,换代的全新奥迪A3算是本届广州车展最重磅的车型。其中,三厢版本首次在该车系中增加轴距,启用“A3L”的命名方式。新车目前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21-25万元,明年1月正式在国内上市。

  新车外观基本还原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六边形蜂窝状镀铬中网进一步扩大,搭配不规则造型的LED头灯组,颜值更高。新车将提供两种外观造型,包围两侧造型和中网有所区别,但灯组部分将保持一致。从前挡风玻璃处可以看出,新车还配备了单目摄像头,未来将在主动安全方面有全面提升。

  车身尺寸上,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达2630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mm;而三厢长轴版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轴距相比两厢版加长50mm,已经达到主流紧凑型车轴距水平。

  尾部灯组造型变得更加细长,LED尾灯灯腔内部造型等沿用海外设计,更加具有辨识度。同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相比现款更加规整。从图片可以明显看出,车尾悬挂了“A3L”标识。

  由于轴距并没有增加,两厢版本车型尾部依然悬挂“A3”标识。两厢标轴和三厢长轴两款车未来将同时售卖,既能保留了两厢车型的操控需求,又增强了三厢车型的实用性,可谓是一举两得。

  内饰方面变化更是翻天覆地,新车采用了非对称内饰设计,全系标配10.1英寸中控大屏,并搭载了最新一代的MMI人机交互系统。T型台下部挡把区域造型也有明显变化,使用了类似保时捷911的小尺寸电子挡把,更加具有科技感。

  驾驶员面前,入门版本车型将继续提供现款的三幅运动方向盘,而更高阶配置的车型将有望使用奥迪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同时还将首次在奥迪A3车型上使用全液晶仪表。

  动力部分,奥迪A3/A3L先期将搭载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而后期有望提供全新的1.5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丰田傲澜/广汽丰田凌尚

  作为日系车中的大哥,丰田在广州车展上同样带来了多款新车,一汽丰田全新傲澜和广汽丰田凌尚同时发布。两台车均属于A+级轿车的范畴,可以看做是姊妹车型。

  两车均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广汽丰田凌尚的整体造型风格与雷凌运动版较为相似。大嘴状的前格栅面积更大,并且延伸至前大灯下方的边框区域。该车将继续定位于紧凑型车,但高于紧凑型轿车雷凌,并低于定位中型车的凯美瑞

  尾部的造型设计较为运动,黑色的饰条贯穿于尾灯之间,并与车头相呼应。下方的包围处还搭配了蜂窝状黑色饰板及类似于扩散器的样式。

  一汽丰田傲澜的前脸则与亚洲龙有些神似,有所不同的是,大嘴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横梁,没有使用亚洲龙的熏黑镂空式格栅。得益于车身轴距的加长,整个侧面线条看上去也是更为协调。

  尾部造型上同样借鉴了亚洲龙的设计,并且使用“ALLION”英文标识。

  尺寸方面,两车轴距均为2750mm。从这一数据也可以看出,两车均从同一台车打造而来,分别在不同合资品牌下进行

  动力方面,两车将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10N·m,传动方面,将匹配Direct Shift-CVT无极变速箱。

  迈巴赫S级

  随着此前全新奔驰S级的发布,迈巴赫S级的亮相也被提上了日程,新车延续了全新奔驰S级的整体设计,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全球首发。

  外观方面,新车格栅采用了迈巴赫家族的直瀑式中网,同时前包围采用了奔驰S级贯穿式的设计,并保留立标设计,以保证行政车型的严肃性。

  车身侧面,新车后翼子板处迈巴赫车型标志的“小三角窗”元素得以保留,同时全新迈巴赫S级将沿用全新S级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

  尺寸方面,目前国内在售的迈巴赫S级车身尺寸为5466mm/1899mm/1498mm,轴距达到了3365mm,由于全新S级的轴距和现款相比已经有所加长,预计全新迈巴赫S级也将“只长不短”,这将为后排提供更加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将沿用全新S级的内饰造型,采用分体式大屏设计。其灵感来自于豪华游艇,目前在全新S级已经展示了超过多种风格的内饰材质和不同种颜色搭配,各种钢琴烤漆、开孔木饰和真皮包裹的运用使人眼前一亮,方向盘和出风口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营造的豪华氛围,全新的内饰更多了几分科技感和时尚感。

  配置方面,预计将提供全新的中控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增强型AR HUD抬头显示、L3级自动驾驶系统、后轮转向系统以及最新的E-Active主动车身控制系统等,在科技化和智能化方面下足功夫。

  动力方面,全新S级将确定不再提供V12发动机,但在全新迈巴赫S级的顶配车型上,这款经典的发动机将继续保留,最大功率63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000N·m。目前国内在售的迈巴赫均为特供版本,S680、S560和S450分别搭载6.6T V12、4.0T V8和3.0T 6缸发动机。

  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足以看出奔驰对全新迈巴赫S级在中国市场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视。目前,2020款迈巴赫S级的国内指导价为139.88万元-299.88万元,但在终端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加价。

  全新宝马M3/M4

  本次广州车展,宝马全新M3/M4正式开启预售,其中M3/M3雷霆版预售85.89-90.89万元;M4/M4雷霆版预售88.89-93.89万元。此外雷霆版车型也一同亮相,新车相比标准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最大功率达510马力,并且只有8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外观方面,两车均配备了此前饱受争议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前保险杠的的整体造型变得更加复杂,两侧开口更大的通风孔搭配全新造型的激光大灯组,十分具有冲击力。

  侧面与尾部的线条,除了车体两侧配原厂宽体和运动侧裙外,两车均与旗下普通版本3系、4系车型保持一致。雷霆版车型带有碳纤维装饰的侧面导风口、造型更立体的侧裙以及造型更为复杂的轮圈,同时两车均配备了M车型标志的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和黑色运动尾翼。

  车内部分,依旧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新车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向运动和性能取向靠拢。细节上,采用了大量Alcantara和碳纤维材质包覆,换装了全新造型的运动座椅,支撑性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全新M3/M4均搭载代号为S58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已经应用在X3 M和X4 M上,基础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80马力,雷霆版车型51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两台车将继续匹配8AT变速箱。

  同M5车型一样,全新的M3和M4车型将首次提供最新的M xDrive四驱系统,该系统可在2WD(纯后驱)、4WD(四驱)、4WD Sport(比4WD模式更偏向后轮驱动)中可选,并配备“漂移模式”。

  此外,本次广州车展,全新宝马4系家族在中国继续发布新车型——全新4系敞篷版本,新车提供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6.88-55.88万元。全新一代4系在结构上最大的变化是从现款车型的硬顶敞篷变为了软顶敞篷。

  小鹏P7鹏翼版

  本次广州车展,也有不少新势力车企带来新产品,但最亮眼的绝对是小鹏汽车旗下P7的全新特别版车型——小鹏P7鹏翼版。新车最大的亮点为在P7的基础上采用了剪刀门设计,并且采用了全新的荧光绿色涂装。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6.69-40.99万元,将于2021年3月开始交付。

  小鹏P7鹏翼版在外观方面与普通版本P7无异,只在两个前门采用了剪刀门设计。新车的两个前车门采用了电动开启,同时配备电吸功能,车门上配备毫米波雷达以检测开门的安全距离。作为一款4门车身结构的轿跑车,这种开门方式还是比较罕见的。

  小鹏P7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新车定位为四门轿跑车,普通版本售价22.99万元-34.99万元,有4种续航里程版本、共8个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其中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706km,曾是全球续航最长的量产电动车。

  本次推出的鹏翼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两车的电池容量均为为80.87kWh,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为390N·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分别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总功率达到316kW,最大扭矩为660N·m,零百公里加速将小于4.3秒。  

  福克斯猎装版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15.38万元。在车身形式方面,其提供两厢/三厢/Active/猎装四种造型供选。其中猎装版本是首次引入国内,新车只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15.38万元。

  新车不同于海外版车型,前脸换装了中国特供版本中网和包围,镀铬装饰更加丰富,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审美。

  尾部变化不大,整体造型和灯组设计沿袭海外版本,只是在包围部分有所调整。

  车身尺寸上, 旅行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 除了轴距保持一致以外,旅行版车型的尺寸全面超过三厢版福克斯。同时旅行车的造型使后备厢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

  内饰部分与国产两厢版本车型保持一致,采用相对规整的中控造型,旋钮式换挡和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时下流行设计也没有缺席,同时黑色中控台和门板上点缀有镀铬饰条等,精致感略有增强。

  动力方面,新车仍采用了饱受国内消费者吐槽的1.5T三缸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3N·m,匹配8AT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