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发布E-GMP平台

2020-12-02 16:06:4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2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发布其全新的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lectric - Global Modular Platform,E-GMP),这是一种纯电动汽车的专用平台,将作为集团下一代纯电动汽车产品系列的核心技术。

从2021年起,E-GMP将被用于一系列纯电动车,包括现代汽车的IONIQ 5,以及起亚汽车首款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到2025年,集团将推出23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11款正向研发的电动车,届时电动车总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E-GMP平台将能够非常灵活地处理各种类型的汽车,从轿车、CUV到SUV。该平台还将被用于主流车型和高性能车辆。现代汽车集团做了大量工作,以确保E-GMP是模块化、标准化和全面的,以满足各种需求。至少在理论上,该平台可以简化开发和生产新型纯电动车的过程,同时降低成本。

此外,该平台还能提供卓越的动力性能和效率,以及更多的内部空间,这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较短的悬架、超薄的驾驶舱模块和平坦的地板。为了提高舒适性,该公司将使用五连杆后悬挂系统。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E-GMP平台专门为纯电动汽车而设计,与集团现有的平台相比具有各种优势,包括增加了开发的灵活性,强大的驾驶性能,续航里程有所增加,安全功能有所加强,以及为乘客和行李提供了更多的内部空间。”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具体说来,E-GMP平台将为车型提供:

在WLTP循环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零百加速时间不超过3.5秒;

最高时速达260公里;

在350KW的功率下,18分钟内可充电80%。

现代汽车集团E-GMP平台(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驱动系统

后轮驱动(RWD)或双电机全轮驱动(AWD)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基础版本是单发动机后轮驱动版本,全轮驱动版本在前面有一个额外的电机,还包括一个电动车传输隔离器,它可以控制额外的电机和前轮之间的连接,并在两轮和四轮驱动模式之间进行切换,从而在当前的驾驶条件下提供理想水平的动力和性能,以提高效率。

E-GMP前牵引电机(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E-GMP后牵引电机(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化驱动桥(IDA)

该驱动桥由电机、变频器和单速变速器组成;

配备发针型绕组的新型高速电动马达(预计转速能达到20,000 rpms)。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通过将马达的最大速度提高70%,确保车辆强大的性能。高速马达比其他马达更小,但性能却丝毫不输其他马达,且能在空间和重量上提供效率。”

用于牵引电机的碳化硅(SiC)电力电子(逆变器)

该电机可以将系统效率提高约2%至3%,这意味着在相同的电池电量下,车辆可以多行驶月5%的时间。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充电

在800伏电压下,充电功率可达350KW;

18分钟内即可充电80%,充电5分钟则可续航100公里;

集成充电控制装置(ICCU),直流充电电压不限(800伏或400伏)。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其多样化充电系统是全球首个通过电机和逆变器将400 V提升到800 V以稳定充电兼容性的专利技术。”

单相与三相交流充电

配备全新的对外放电功能(vehicle-to-load,V2L),即在不需要额外组件的情况下,将电动车作为移动电源为第三方提供电力。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电池

电池组安装在地板下面,在车轴之间;

现代汽车集团并未透露电池容量的信息,外媒猜测可能在50至100千瓦时,具体取决于电池配置;

E-GMP平台上打造的所有汽车都将使用相同的标准化单一类型的电池模块(由软包电池组成);此外,标准化的电池系统可以进行调整,以提供适合特定车型的性能,最大化续航里程,或满足各种客户需求。

电池组将是现代汽车集团有史以来创造的功率密度最高的系统,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它增强的冷却性能,一个新的独立的冷却块结构有助于使电池组更紧凑。与现有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相比,其电池组更轻,能量密度提高了约10%,可以安装在车身更低的位置,释放更多的舱室空间。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