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有协议脱欧也会影响欧洲汽车业

2020-12-03 13:07:3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日,PSA集团警告称,即使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定,脱欧也将导致欧洲汽车业陷于混乱。

Corsa(图片来源:沃克斯豪尔)

PSA英国总经理Alison Jones在《金融时报》未来汽车峰会上表示:“我们需要了解协议条款,以做出投资决定。英国和欧盟推迟达成最终协议,是英国和欧洲大陆汽车业的普遍烦恼。”

Jones认为,不论最终是否达成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都会影响电池和插电式混动车的贸易,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协议或者过渡期。她表示:“英国脱欧肯定会导致混乱。虽然结果是未知的,但我们已经尽全力做好准备。”

脱欧协议对于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埃尔斯米尔港工厂(Ellesmere Port)至关重要。PSA在英国雇佣了约3,000名员工,大多数都位于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和卢顿工厂,两工厂分别负责生产紧凑车型Astra和中型货车。

今年早些时候,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已冻结对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的投资,将在英国与欧盟贸易协议敲定后重新评估该厂业务。今年3月,唐唯实还表示PSA可能会向英国政府寻求贸易补贴。

英国和欧盟谈判者正努力在本周内达成一项脱欧后的贸易协定,但是双方官员表示结果犹未可知。

近几周,汽车业已多次呼吁双方达成协议,以避免对汽车和零部件征收潜在关税。上月,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若无法敲定协议,汽车业到2025年将付出554亿英镑(约740亿美元)的代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