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汽车行业亮眼数据:将引领全球汽车业迅速复苏

2020-12-13 17:11:03 和讯  央视网

近日,中国汽车行业亮眼的数据引发外媒高度关注。《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12月8日发表题为《中国汽车销量继续增长 助力巩固经济复苏势头》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强劲的购买力和中国政府出台的多项刺激政策,截至11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五个月实现正增长。路透社发文评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将继续引领全球汽车行业从疫情中迅速复苏。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7万辆和27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5%和7.6%,同比分别增长9.6%和12.6%。

其中,11月,乘用车产销232.9万辆和229.7万辆,也创年内新高,环比增长11.8%和8.9%,同比增长7.5%和11.6%。

《华尔街日报》发文称,汽车销量的增加为中国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政府推出的放宽限购、提供资金补贴等举措也为汽车销量的增加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沈阳一家汽车装配车间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文章称,电动汽车的持续高增长也促进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回暖。全球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的企业研究总监杨静表示,中国电动车买家类型最近发生了一些变化,多年来一直由出行运营平台和政府采购主导,现在开始转向个人用户。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中国11月最畅销的电动车是五菱宏光微型电动车,特斯拉公司的Model 3轿车排名第二。

11月,中国工信部批准特斯拉销售其在上海生产的Model Y。这意味着,特斯拉计划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

分析师预测,这些刺激政策以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将继续推动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与此同时,全球汽车制造商为了应对疫情导致的市场销售数据下滑问题,更加依赖中国市场。

路透社报道指出,随着全球汽车工业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已成为大众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的一线希望。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全球汽车制造商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据悉,本田汽车公司11月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2%,日产汽车公司11月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5.2%。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陈忆多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