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时代来临 荣威发布首款5G智能座舱Vision-i概念车

2019-04-16 02:13:06 和讯汽车 

  4月15日,主题为“5G时代·畅行天下”的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在上汽荣威儿童艺术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针对新技术在现阶段的落地,上汽将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现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智能驾驶级别再升级,能实现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的“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和取车。

5G时代来临 荣威发布首款5G智能座舱Vision-i概念车

  如果说移动互联网的出现重塑了汽车工业,那么5G将凭借其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的特点,重新定义汽车工业,开启深度拓展汽车产品与服务内涵的全新时代。借助我国5G技术的国际先发优势、国内汽车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规模优势,5G将助力中国车企从全球汽车行业竞争中的“跟跑者”向“并跑者”乃至“领跑者”转变。

  本届大会上,上汽还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打造智慧出行的生态链,探索5G智能出行和汽车生活的场景化应用,让智慧城市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

5G时代来临 荣威发布首款5G智能座舱Vision-i概念车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行业将实现从单纯的出行产品制造工业,向产品和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而汽车的“交通工具”属性也将进一步淡化,逐渐成为高智能、有情感、多场景的“移动空间”。

  对此,荣威推出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在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它已经能够自主完成“最后一公里”泊车和取车,待无人驾驶相关法规出台后即可上市销售。

5G时代来临 荣威发布首款5G智能座舱Vision-i概念车

  放眼未来,荣威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荣威Vision-i概念车。面向5G时代打造,荣威Vision-i概念车将SUV的高通过性与MPV的大空间融合,创造了SPV全新车型品类。SPV,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拥有多场景适应能力并强调车辆情感化属性,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真正让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空间”。

  借助我国在5G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在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导下,上汽荣威品牌以科技赋能汽车,通过聚焦当下的荣威MARVEL X Pro版和备战未来的荣威Vision-i概念车,积极推动5G与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更高效的智能制造和更便捷的智慧出行。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