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ECAP第十批评价结果公布 吉利嘉际获白金成绩

2019-06-27 11:19:46 和讯汽车 

  6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杭州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十批评价结果。其中,嘉际凭借总分101.24的成绩获得了C-ECAP白金生态评价,成为目前唯一一款通过中国最高标准生态安全白金认证的MPV。

C-ECAP白金标准 吉利嘉际成第一款白金MPV

  根据本次C-ECAP公布的成绩显示,嘉际车内空气质量得分15.4分、车内噪声12分、有害物质得分11.005分、综合油耗得分29.333分、尾气排放得分28.5分、加分项获得5分,总计101.24分,超过同时参评的宝马5系(85.21分)和奥迪A4L(95.11分)等豪华车型,获得了通过率只有1%的白金生态评价。

  C-ECAP,即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通过对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以及为其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来评价整车“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目前的车辆安全指标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碰撞及辅助安全配置,健康环保也是重要指标。此前奥迪车主因车内污染物超标身患白血病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反映出车内环境指标正成为消费者购车的一项重要标准。吉利首先在此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希望给予车主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C-ECAP白金标准 吉利嘉际成第一款白金MPV

  对于嘉际来说,获得白金生态评价是难上加难。因为嘉际作为一款MPV,自身条件处于弱势,比如车身较轿车、SUV重,增加油耗,车内空间大,降噪难度加大等等。嘉际以环保材料和环保工艺打造出婴儿级生态净化舱,提供婴儿级材质保护、婴儿级酣睡模式、婴儿级超抗敏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车内VOC有害物质检测结果最好优于国家推荐标准111倍,是自主品牌唯一搭载ANC主动降噪技术的MPV,可以说,嘉际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等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

C-ECAP白金标准 吉利嘉际成第一款白金MPV

  嘉际如何做到NVH的全面优化?全车共150处NVH静音降噪处理,包括发动机舱隔音系统12处、乘客舱隔音系统57处、动力底盘隔振系统51处、车身阻尼减震系统30处。除此之外,冷却风扇扇叶造型低噪音设计、油箱和油管与车身安装点增加橡胶隔振,油箱内放置防浪板、44L大容量排气消音器、博世9.3版ESP系统:优化电机的控制逻辑、优化蓄能器释放方案、新增CDD阻尼块等配置与技术也为嘉际提供了优秀的NVH保障。

  嘉际不仅在车内空气质量与NVH上有着优秀的表现,在节能减排上也有较大突破。嘉际搭载1.5TD+7DCT+48V BSG轻混动力系统,拥有发动机启停、智能启停、能量回收、启动辅助4大节油技术。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节油率高达15%,百公里综合油耗5.9L。

C-ECAP白金标准 吉利嘉际成第一款白金MPV

  其中,高动力、低油耗1.5TD发动机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拥有80%零部件轻量化设计、9大降摩擦技术、36.3%高效热效率、高压中置直喷、分流冷却、变排量机油泵6大节油降耗技术。

  高效能、低能损7DCT/7DCTH变速器同样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传动效率达97%,节油超过10%。其采用静压湿式双离合模式:流体损失更小传动效率更高。静液离合器分离执行机构使得系统结构更紧凑,效率更高,最大化降低油耗。纯电机换挡,几乎没有能力损失,电子油泵能够高效按需供油,现效率提升2~4%。

C-ECAP白金标准 吉利嘉际成第一款白金MPV

  嘉际能够提供4种节油工况策略:绿色出行、高效启停、不常充电、高速SOC保持;3种节油充电模式:怠速充电、行车充电、能量回收;3种动力模式:纯电驱动、纯发动机驱动、混合驱动。最大限度保证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平衡,提供更好的驾控性能。

  嘉际是最先实现国六标准的MPV,采用1.5TD MHEV+PHEV双擎智混,打造最节油的MPV,同时整车可回收利用率≥96%,可再利用率≥94.4%,超越国家标准9.4%,为用户带来更绿色、节能、环保的高品质移动出行体验。至此,吉利三年共6款车型获得通过率只有1%的C-ECAP白金生态评价,覆盖全品类车型,为不同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健康保护。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