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双11后还有广州车展,这些10万级国产紧凑型SUV将上市,捂住荷包!|车业杂谈

2019-11-13 18:38:53 和讯名家 

  作为当下中国市场热度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这一市场曾经创造了无数奇迹,也创造了不少车型的销量神话。但随着车市入寒,这一市场也显出一定颓势。但对于车企而言,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能显示出车企的真正实力。这不,各家都拿出来看家本领,推出了第二代传祺GS4、全新CS55 PLUS、欧尚X7、吉利icon等,都想继续抢占这一海量市场。

  01

  传祺GS4

  预售价:8.98万-15.18万元

  上市时间:11月15日

  GS4对于传祺而言,可以说是意义非凡。自2015年第一代传祺GS4上市以来,就大受追捧,至今累计销售量已超过110万台,硬是凭着一己之力,将传祺推到了一线自主品牌的行列。

  如今,畅销4年的GS4也终于迎来了第二代全新车型。从目前曝光的消息看,虽然从整体轮廓似乎能看到不少上一代GS4的影子,但是细看,却能发现全新GS4进行了由内而外的进化升级,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更年轻了。首先,外观一改之前的“小巧”,整体看上去更大气、更有质感。前脸进气格珊进行了“大”改进,镀铬装饰条也更精致,而两侧深陷进去的示宽灯(或雾灯),让整个前脸层次感和立体感更强,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

  据悉,全新GS4全系将推出7款车型,包括270T舒适版、270T精英版、270T豪华版3款手动挡车型和270T精英科技版、270T智联科技版、270T尊享版、270T至尊版4款自动挡车型。动力上搭载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1.5T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一台国内市场保有量、稳定性、口碑皆不错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保障充足动力时,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只是不知,第二代传祺GS4是否还能续写第一代GS4创下的销量传奇呢?

  02

  欧尚X7

  预售价:7.99万-11.99万元

  上市时间:11月底

  欧尚X7是欧尚品牌成立以来,继科赛、科尚之后推向市场的第三款力作,也是首款紧凑型SUV。

  由于欧尚有长安研究院背书,其颜值自然不缺,除了开口比较大的六边形“大嘴”,前格珊还使用了对称式水波纹设计,视觉上有一种灵动感。而前格珊下端两边日间行车灯的竖状装饰,就像两颗透着狠劲的獠牙,不怒自威。而且,这台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内部空间真是出奇的大,放倒座椅后,深度可达1880mm,躺下一个成年人绰绰有余。不仅如此,空间优势还体现在乘坐上,即便成年人坐下,后排膝部还有超过一个矿泉水瓶的空余,而且后排座位具有靠背倾斜度可调。这个配置绝对是堪称“良心”,即使带着全家人远游也完全能够应付。

  科技感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除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还有一块以触控操作的独立空调控制区。而且,顶配车型还有一个同级别少有的配置——人脸识别,且是内外双识别功能。当钥匙不在身边时,可以利用B柱上的摄像头进行识别打开车门,真正实现“刷脸开车”。

  X7分为手动与自动两种传动系统共6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的新一代1.5T 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与最新研发的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器。在这套动力总成的作用下,动力表现出色。笔者试驾过这台车,运动模式下,即便时速到100码时,油门踩到底,还能体验到一点推背感。

  据了解,从10月8日公布预售价格开始,仅半个月订单就超过了10000台。从产品本身和目前的市场预期表现,这款车完全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03

  CS55 PLUS

  预售价:9.39万-11.69万元

  上市时间:11月30日

  随着长安旗下的CS系列的主打车型CS35、CS75的更新换代,长安CS55也终于迎来了换代—— CS55 PLUS。目前这款车已经于11月11日正式开启了预售,其将推出手动玄色型、手动炫动型、自动炫色型、自动炫动型4款车型,预售价为9.39万-11.69万元。据悉,该车将在11月30日正式上市发布。

  从定位上看,CS55 PLUS是一台介于CS35 PLUS、CS75 PLUS之间的紧凑型SUV。从外观上 ,这台车采用了与CS75 PLUS同样的“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夸张的倒梯形进气格珊,厚重且富有冲击力,与粗壮的C柱和贯穿式尾灯营造出的宽体感,都让整台车的视觉效果十分惹眼。

  进入车内,整个给人的感觉,这台车比上一代CS55更运动,更强调驾控——平底方向盘,“加粗”的红色装饰、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布局等,等能让驾驶者从感官上感受到深深的驾驶冲动。

  动力方面,目前曝光的信息并不多。但综合个方面信息看,CS55 PLUS将搭载一套跟上一代是相同的动力总成——一台1.5T发动机+6速手动/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5kW。但同时也有消息提到此次搭载的可能会是一台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04

  吉利icon

  指导价:未知

  上市时间:11月底

  自吉利icon刚曝光概念图开始,这款车就以方正中带着科幻感的造型吸引了无数目光。而从最近曝光的即将上市的量产车型看,也没让车迷失望,高度还原了概念车所散发的科幻感。

  从icon所曝光的图片看,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采用了“方与圆”的全新设计元素,无论是灯组、进气格珊、下包围、车身装饰、尾灯等,设计中都运用了“方与圆”融合。据悉,这是吉利新开设的一条产品线,也就是说吉利汽车在今后或许将有两种设计风格并行。而且从图片上看出,其配备了4个前雷达探头和前格珊下方的1毫米波雷达探头、车门配备隐藏式伸缩门把手等,都凸显出这台车的科技感,并具备不低于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驾驶室内,“方与圆”的设计元素亦有体现。但吸引人的是中控上各个控制区的独立分布,与颇显质感用料与用色,也包括整体风格设计也有一种巧克力般的“硬”,完全不同于其他“吉利”。

  动力方面,目前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据猜测,可能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售价方面,有消息称,起售价可能在12万左右。若消息属实,这或将又是一款爆款车型。

  编者按:如今,在新能源车大趋势下,各家车企虽然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但也绝不会放弃传统燃油市场,例如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因为在新能源车市场未完全站稳脚跟时,放弃燃油车就等于放弃了消费者。这是传统车企绝不愿意看到的。况且,对于“身高马大”的传统车企而言,转型又岂能如“船小好调头”的造车新势力那么容易。所以,只能燃油车与新能源两手抓,“两只脚走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