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据说|德系三强在华半年销量盘点:宝马上半程夺冠 奥迪能否实现下半程反超?

2019-07-24 10:15:48 和讯汽车  刘洋

   2019年已经过半,德系三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争夺战也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相比车市大盘的下行,德系三强依然保持稳步增长,即便是增速最慢的奔驰,也获得了1.3%的同比增长,领头羊宝马的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6.8%。

数据说|德系三强在华半年销量盘点:宝马上半程夺冠 奥迪能否实现下半程反超?

   6月销量同比增长20.9%,以350070辆的成绩超越奔驰的344657辆,成为豪华车市场半程销量冠军,宝马在2019年上半年的表现足够出色。国产X3是宝马在华销量大幅提升的关键,其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54698辆,而去年同期仅为1579辆;中高级车5系Li同样表现不俗,上半年累计销量75763辆,优于去年同期的69685辆。因为中高级车市场竞争较为激烈,5系Li入门级车型的终端售价已经低至36万元左右,让它具有很大诱惑力,抢走了不少原本属于奥迪A6L的份额。宝马另一款国产主销车型X1,上半年累计销量46388辆,在细分市场处于领跑者地位。

数据说|德系三强在华半年销量盘点:宝马上半程夺冠 奥迪能否实现下半程反超?

   展望宝马下半年销量走势,全新一代3系会成为最大变数,虽然其产品力相比现款车型有提升,但在入市初期,其终端优惠会大幅缩水,消费者实际购买价格提高是否会影响到销量,还需要进一步不观望。考虑到5系Li终端售价已经接近新3系Li中高配车型,笔者认为后者很快会开启降价促销模式,以守住已经取得的市场份额。

   在上一年与销量冠军擦肩而过的奔驰,虽然在2019年1~6月表现稳定,但无奈宝马增幅太快,在半年销量上被老对手超越。国产车型方面,三大销售主力车型E级、C级和GLC的上半年销量分别为74102辆、78527辆,68333辆,贡献了奔驰在华64%的销量;国产紧凑型跨界SUV GLA近期表现略显低迷,半年仅售出22512辆,相比X1有不小差距,它丢掉的份额要靠即将到来的国产GLB抢回来。国产紧凑型车A级,上半年销量32713辆,好于1系的20438辆;虽然这款车在产品力方面有不少被质疑的地方,但同级车中位居前列的后排空间和“三叉星”的高认可度是其核心竞争力。

数据说|德系三强在华半年销量盘点:宝马上半程夺冠 奥迪能否实现下半程反超?

   在进口车市场,S级表现依然稳定,领跑大型豪华车市场;全新一代GLE也有望提升奔驰在中大型SUV市场的份额,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GLS同样值得期待。相比宝马和奥迪,奔驰更追求销量含金量,其主销车型实际成交价格更高。

数据说|德系三强在华半年销量盘点:宝马上半程夺冠 奥迪能否实现下半程反超?

   依靠6月的优异表现,奥迪在上半年获得了销量同比增长;其6月销量58877辆,同比增幅22.2%;1~6月累计销量312502辆,同比增幅1.9%。虽然在销量增幅上,奥迪超越奔驰,但在半年总销量方面还有一定差距。新款车型推出,让A6L、Q3的终端售价明显提升,这是导致其上半年销量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随着主力车型开启降价冲量模式,奥迪的销量在6月呈现出明显上升势头。相比宝马和奔驰,奥迪在更多时候需要靠价格和性价比取胜,笔者预计A6L、Q5L、A4L等车型的终端售价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总结:

   在过去两年,奥迪均呈现出前上程低迷、下半程发力的走势,并在最后时刻成功反超守住年度销量冠军宝座。在今年上半年,奥迪落后领头羊宝马37568辆,还存在反超的可能。位居销量榜第二位的奔驰,同样存在反超的机会。据来自市场终端的反馈信息显示,GLC、C级等车型的价格也已经松动,随着经销商促销力度提升,奔驰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谁讲成为2019年中国车市豪华车销量冠军,恐怕要等到最后时刻才会揭晓。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