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7月豪华SUV销量全名单:GLC、Q5L、X3前三,XC40、XT4增长最快

2019-08-22 08:38:45 盖世汽车网 

7月,中国市场所有在售豪华SUV共63款车型,总销量近11万辆,同比增长11%,明显好于车市平均水平。

原因很简单,这个细分是两个热门车的交集:豪华车、SUV。

车聚君统计了刚刚出炉的7月豪华SUV全名单,数据均为更准确的上险数,能忠实反应终端零售情况。全部车型中,GLC、Q5L、X3分别夺得前三,销量均过万。增速最快的是XC40和XT4,说明年轻人首次购车的手已经够到了这里。垫底的是I-PACE和卫士,分别卖了4辆和1辆。

Top 20的豪华SUV占比达83%,说明市场已经高度集中。月销达不到1000,注定要被边缘化。

1前三仍是BBA

冠军是奔驰GLC,7月卖了13,784辆,同比还增长了11.5%。颜值仍然是第一生产力,如果没有这代奔驰大气外观的加持,以及琳琅满目的内饰助攻,仅凭GLC那生硬的底盘、顿挫感明显的变速箱、各种奇奇怪怪的做工小毛病,GLC断然进不了前三。

奥迪Q5L据说是最适合女生开的车,特别是新Q5L把Quattro全时四驱改成了适时四驱、把ZF 8AT改成了自产7速双离合后。这种好处是,看中油耗的女车主们发现确实省油了,厂家把省下的钱用到了科技感上,完美!对操控有要求的出门右转看X3。

新X3在三剑客中上市最晚,但增速最猛,7月销量是去年的3.7倍。车聚君确信它的男性车主居多,外形上就比GLC和Q5L粗放很多。开起来也是最生猛的,相应的油耗也是最高的,座椅舒适性也是BBA中最差的。目测年底时它的销量会是最高的。

车聚君突发奇想,如果让这三款SUV的车主换开另两款一段时间,谁的后悔度最高?

2二线的狂欢

考虑到X1的轴距跟X3差不多,它们的销量也差不多。如果把上表画成柱状图,你会更清楚的觉查到,月销9000的X1其实属于第一集团,并列四剑客。因为它销量几乎是第5名XC60的二倍。它的成功在于“便宜的大车”--在豪华车里。

XC60是冲破樊篱最接近一线的二线豪华车型,不愧是欧洲年度车兼日本年度车。它的崛起无非这三点:对手异味送分、产品力均衡无短板、价格折扣真的狠。

XT4和XT5都跻身了十强,除了著名的折扣外,新的设计语言确实出色。沾设计光儿的,还有雷克萨斯家,NX、RX也双双入围前十,但显然加价的RX没更实惠的NX畅销。

Macan和Cayenne能分列12名、14名还是挺厉害的。保时捷大有进入准二线的趋势。如果Taycan一上市,这种品牌带动效应会更大,表面上是在打特斯拉,其实还是在抢BBA的生意。

3年轻的崛起

仔细看后面增速更快的车型,你会发现它们有几个共通点:紧凑、个性、有设计感。

无论是XC40还是XT4,都像90后那即倔强又佛系的对立统一性格。但空间与实用性又在同级中比较出色,算是二线入门双子星了。听说,北京和成都的XC40都卖到19万了,希望第一批买了进口版的车主保持情绪稳定。XT4随大哥们进驻了机场的展示厅,豪气顿生,一下就遮掩了大幅优惠带来的促狭感。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的结婚率仅为7.2‰,创下了近10年来新低,中国单身成年人超过了2亿。

这种情况下,你说紧凑级豪华SUV会不火?车聚君已经接到数个购车建议,都在问:落地30万之内的豪华SUV有什么可以选?希望XC40们、XT4们能抓住机会。

4少数派报告

仔细看表,7月豪华SUV名单中还有四款纯电动SUV:ES6 659辆、Model X 448辆、ES8 153辆、I-PACE 4辆,分列第33位、39位、47位、62位。被寄予了厚望且一度占领新闻封面的它们,表现与设想的“豪华车杀手”不太一样。

添越、Urus、库里南分别卖出了66、45、33辆,车聚君并不羡慕嫉妒恨,只是善意提醒:请这些车主不要随便打人耳光、随便停占紧急通道,更不要随便发微博炫耀。

DS7销量263辆,DS6只有38辆。争论是不是豪华品牌没意义了,没有量一切为空。想起前一段时间,车聚君一位同事说:DS的公关说可以借我们一辆DS7试驾。主编说好啊,但我们不保证100%正面评价哦。

过了一会儿,对接的同事说:人家公关突然说排不开车了。隔着屏幕,车聚君都能想像到对方的白眼。其实不必,一款车最怕的不是所谓负面,而是无人提及。人家奥迪在我们“黑”了它那么次后,还敢借车给我们试驾,DS有啥好怕的。

车聚小结

很多人问,我到底应该买哪一款豪华车?这个问题很简单,拿出预算,在能cover住的车型中选最顺眼的。然后去试驾,感觉哪个对就买哪个。这个榜单其实像手表名单了,不再讨论谁走得准,甚至防水等级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谁的品位跟自己最搭。

最后一名的卫士卖了一辆?不是停产了吗?这又是何方真爱粉的行为艺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