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T4的降维打击真香 但这只是开始…

2020-04-10 18:04:55 和讯名家 

  23.97-25.97万元,美系豪华、350牛米、50:50配重,8AT变速箱,当以上关键词全部汇集在一起时,所描述的这辆车是否很有吸引力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没错,今天老王要聊的就是凯迪拉克CT4。

  说到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我想除了火箭车、黑客帝国之外,能想到的就是近几年这个品牌疯狂的促销式降价了。其中,最火的就是ATS-L这款车,在最疯狂的时候,ATS-L最低价格甚至去到18万左右,也让不少年轻人圆了自己的豪华后驱梦。

  而作为ATS-L的接班车型,CT4的到来能否让年轻人再次看到希望呢?其实在我看来,想要CT4出现之前那种大幅降价的情况已经很难了。因为从CT6开始,我们可以看到凯迪拉克希望于改变这种现状,从而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而提升品牌价值最直接的手段就是“稳住终端价格”。以CT5来说,它27.97万的起售价格,结合不俗的机械素质,运动型抗衡目前BBA的B级车都不是问题,而它的指导价却并没有比奔驰A高出多少,足以看到凯迪拉克玩“降维打击”是多么的狠。

  说回CT4,比起大哥CT5,这款车的溢价水分甚至要更低。比如我们看它的机械规格,与CT5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177Kw,350Nm,实际上参考它价格区间内的竞品,比如奥迪A3的2.0T和宝马125i,CT4的绝对性能都要领先太多。此外,从本次CT4上市的两款车型配置来看,像如全车无钥匙进入、车联网、BOSE音响、主动降噪…配置都让CT4看起来非常美好。

  说实在的,要真是论“看”,CT4确实也是唬得住人的。比如它的外观设计就和CT5无限接近,整体车身尺寸也要比ATS-L有了一定增长,从观感上就比BBA的三位选手“唬人”得多。所以,无论是从“看”还是“开”,CT4在这个价格区间都充满了吸引力。特别是凯迪拉克在CT系开始大力宣传的“无后驱不豪华”的洗脑口号,进一步激起了人们对驾驶、操控心中最原始的欲望。那么CT4会与比如A3、A级、一系的用户产生重叠吗?

  首先,我们可以分析下购买BBA入门级车消费者的心态。即一个过硬的品牌、够用的机械素质,对于空间实用性的刚需并不是那么高。能够体面地从家到商圈、从CBD到郊外踏青,这就是他们的用户画像。反观CT4,“强悍”的性能,后驱注重的操控、赛道等与都市又好像并不沾边,所以CT4的用户画像似乎又不会对BBA形成干扰。

  在我看来,凯迪拉克CT4希望走的路和ATS-L有些相似,即错位竞争的策略。因为从产品定位来说,CT4确实要比A级车更高,但又略低于B级车。并且,当年ATS-L能成为凯迪拉克销量支柱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强劲的性能与当时CTS的“断档”。反观CT4,目前凯迪拉克CT车系的矩阵已经比较庞大,那么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内,消费者既可以购买CT4,也能咬咬牙上CT5,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CT4虽然机械性能出色,但无奈后排乘坐空间太过狭窄,并不能很好满足主流消费需求。所以,CT4确实具备了接ATS-L班的实力,甚至更强,但市场的空白其实也不像ATS-L那时这么多了。

  写在最后

  老实说,作为车评人,我自己都觉得CT4和CT5分别是这个级别中很有性价比的选择,也很有购买的欲望,足以可见凯迪拉克“降维打击”的策略是多么成功。只是,从竞品来看,CT4的用户画像又很难触及到BBA的目标客户,也许凯迪拉克正在打造一个细分中的细分市场吧,至于成效如何?或者说有多少消费者能为这句“无后驱不豪华”买单,还需要市场说了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市进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