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等等!“摆摊神车”,到底是个什么车?

2020-06-04 17:37:47 和讯名家 

  几乎一夜之间,小编微信朋友圈里的鸡汤文露出量下滑了70%,很多人都将人设素材换成了“烟火气”十足的梦想,比如煎炸烤煮、比如水果、耳钉或者手机膜和各种摆摊攻略。小编今日出了轻轨站在路边小摊买了个饼,都感觉自己是潮流消费——而就在上周的某天,城管催着老板收摊,我催着老板炸饼,老板的表情真是幸福又忐忑。

  地摊经济来了后,我发现公司的气氛都不一样了——连隔壁桌向来不怎么care汽车的财务小姐姐,今天都和我找到了共同话题:你看,现在有一种面包车,很神奇的,三面都可以打开!我叔叔家就有一台!

  我赶紧纠正她说:这个不叫“面包车”,这个叫“翼展式厢车”。

  嗯,对,我一般就是这样把天聊死的。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所以,这次五菱又火了,股票大涨。据说,不仅五菱,前两日,超过10只“地摊经济”概念个股都收盘涨停。

  五菱为什么火?一方面是因为五菱这个品牌有强大的群众号召力,另一方面是这种摆摊神器也分野路子和正规军,而五菱的这款车当然是正规军。

  所谓“野路子”就是买了一辆微型卡车,自己找地方去改装加装,这种车上牌是很困难的,更谈不上开出去做啥生意了!而“正规军”指的是这款车是有工信部备案,有公告的——就像咱们生孩子,不是说在肚子里长大了生下来就行,生之前要办好准生证,生之后还要有出生证明才能上户口。

  一般来说,厂家不会没事生产很多台翼展车屯着,这种多半也是订单式生产。所以,五菱那边传出消息,说这两天销售部的预订电话都被打爆了,笔者觉得也不算太夸张。更离奇的是,拼多多还宣布上线“五菱摆摊神车团”,首批有油卡补贴的100台翼展车瞬间就售罄了。

  翼展车其实就是普通厢式车的“变种”,属于专用车辆。其顶部、前后板由瓦楞型材料打造,再通过动力弹簧、手动装置或液压装置来实现“翅膀打开”,其实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现在不少物流企业都配有这种车型,因为装卸速度快,效率高。

  所以,五菱如此紧俏,大家也不用着急。假如真心想摆摊,其实也还有很多其它车型可以选,比如福田、长安、东风小康、华晨鑫源金杯,都有这类车型的原厂产品,买来直接上牌。

  可能有网友还会问:哎呀,原来这个摆摊神器是一个卡车呀!那应该上什么牌?什么驾照可以开?年检怎么搞呢?

  一般来说,总质量低于4.5吨/长度小于6米的小货车都是挂蓝牌,而且持有C1驾照就能上路了;另外,这类车是一年一检。所以,必须要提醒各位网友的是,这类车型基本都是手动挡,假如你只会开自动挡,那就不要幻想自己开翼展车出去摆摊了。

  是不是听起来,感觉还行?门槛不算很高?呃,凡事都有“但是“哈!

  首先,大家得明白:这类车型是卡车哟!很多大城市,卡车是限行的。所以广州的Sunny,上海的Tomas,这类人群要想开一台翼展车摆摊还是很艰难的,最好是回老家,而且必须是三线城镇及以下地方的老家,才比较靠谱。

  其次,有很多浪漫的小伙伴可能会想,哇,那个车厢,那么大、那么白,要是换成广告位可真是移动的户外大牌啊!事实是,这类车广告是不能随便打的,如果要变更颜色,也只有先上牌,然后再走变更手续。

  写在最后:还是很麻烦是不是?所以呢,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吧!假如想搞点副业,买车可以选个后备箱大点的。什么车后备箱比较适合摆摊?关注《车业杂谈》,后续再推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