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2曝光:最便宜特斯拉,两厢溜背造型,德国工厂生产

2020-08-27 14:37:37 和讯汽车 

  近日,和讯汽车从海外媒体获取了一张特斯拉计划推出的全新入门车型渲染图,新车将基于欧洲市场进行开发,未来将在德国超级工厂生产,成为有史以来最便宜的特斯拉车型。

  从渲染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更加紧凑的两厢车造型,车辆前部设计与Model 3相似,车尾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短小精致,但尾灯造型还是沿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鉴于较短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表现将不会非常理想。

  此前有外国媒体报道,新车将不再遵循S/3/X/Y的命名规则,或命名为“Model 2”,但这一消息并没有被特斯拉方面证实。

  根据规划,特斯拉德国工厂将在2021年7月建成并投入运营。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德国制造的特斯拉将是“汽车车身工程的一场革命”。特斯拉计划在德国超级工厂中更广泛地使用其全新的超大型铸造技术,它可以将70个零件整合成2个零件,使得生产成本更低,也更简单。

  此前,马斯克还公开表示,特斯拉还不够亲民,很有必要推出一款更加便宜的车型,他希望任何人都能消费得起特斯拉这个品牌。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市场原因,该车型或大概率不会进入中国和美国市场。

  尽管新车无缘中国市场,但此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在中国征集新车型的设计方案,即在中国设计原创车型,制造出小型新电动汽车,同时面向全球市场发售。

  特斯拉曾表示将在中国设立设计研发中心,招募优秀设计人才,打造具有高度原创性的“中国风”特斯拉车型。提交设计的唯一要求是方案来自中国的设计人员,因为特斯拉要确保这款新车是在中国设计制造的。

  根据此前曝光的设计图纸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特斯拉家族化前脸造型,整体造型与Model Y比较接近,不过车身尺寸更小,造型更加精致,车厢部分整体高度更加紧。

  2019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作为其首个海外工厂正式投入使用,2020年初,特斯拉首批国产Model 3正式交付,8个月的时间累计交付数量已经超过6万台,多个月份“破万”,中国已然成为其最大的海外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