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神车海外疯卖!国内卖7万到印度被捧为豪车,和日系车抢市场

2020-09-18 16:45:01 和讯汽车 

  日前,和讯汽车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宝骏530全球车发运仪式圆满完成,以该车为基础的全球累计出口数量突破80000台/套。为了庆祝这一时刻,宝骏530还推在国内推出了全球车周纪念版专属车型。

  宝骏530是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车型。在南美,宝骏530换标雪佛兰,命名CAPTIVA(科帕奇);在印尼,宝骏530换标五菱,命名ALMAZ;在印度,宝骏530换标名爵,命名Hector。

  其中在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宝骏530全球车的销量处于细分市场前三的位置。就连被日系车“垄断”的印度市场,今年一季度,名爵Hector(宝骏530全球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52%。

  要知道,和全球大部分国家一样,日系车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据印度官方统计,2019年日系车占到其乘用车市场接近60%的份额,所以宝骏530能从刀枪见红的印度市场分羹,难度可想而知。

  事实上早在2013年,中国风靡一时、年销量超过60万台的五菱宏光就正式登陆印度市场,悬挂雪佛兰车标命名“Enjoy”,并在当年一举斩获印度“年度MPV车型”等多个细分车型类别奖项。

  随后2017年,上汽集团(600104,股吧)正式宣布投资32.75亿人民币,通过收购并改造印度通用工厂的方式,建立首个上汽整车制造基地,上汽也成为率先在印度投资的中国车企。2019年4月,上汽印度基地正式投产。

  新工厂迎来的首款车型名爵Hector已于去年6月份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国内宝骏530车型打造,在印度起售价高达121.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1.02万元),相比国内7.78万元的指导价高了不少。

  从外观上看,名爵Hector基本上保持了宝骏530的设计,不过为了配合换标Hector前脸换装了采用名爵家族式设计风格的点阵式中网,看起来更加精致大气。车身尺寸方面,名爵Hector长宽高分别是4655mm/1835mm/1760mm,轴距达到2750mm,在印度市场,同级车、同价位里基本上没有这么长轴距的车,这也为名爵Hector内部空间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硬件条件。

  尽管售价在印度并不算低,但上市初期这台在国内定位并不算太高的SUV就收获了雪片般的订单,这使得当时计划年产能不足6万台的工厂压力倍增,上汽甚至曾一度暂时关闭预订通道以缓解产能不足。

  除了上汽,另一家国内巨头车企长城也加大了进军印度市场的步伐。今年1月份,长城汽车(601633,股吧)刚刚完成与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长城第二家海外工厂正式落地印度。

  2月份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上,长城发布了F5、F7、F7X以及部分概念车型,根据计划,长城未来在印度投放的产品线将涵盖全系SUV产品。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