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盛投资的前中国独角兽人人车据悉考虑以1,300美元出售自身

2020-10-21 18:27:41 和讯名家 

人人车曾是中国最热门的科技独角兽之一,投资者包括高盛和腾讯控股。而现在,这家汽车网站可能以略高于1,000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创业公司在两年前的一轮融资中的融资前估值为14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初步计划以10,000港元(1,290美元)的价格将主要资产出售给58同城。以交易尚未公开为由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在线分类广告领导者58同城将接管人人车的香港实体,同时为其内地业务提供至少400万美元的贷款。知情人士说,双方尚未敲定协议,也可能不会继续推进。

人人车的代表不予置评,但表示发送给该公司的电邮询问内容不准确,而没有详细说明。

这项交易可能有助于为这家汽车交易平台纾困。在中国一度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逐渐失势之际,该交易平台陷入融资困境。成立于2014年的人人车与寻求二手车交易的用户建立联系,与线下经销商相比,其折价幅度较小。人人车的投资者包括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以及像顺为资本和红点等风投公司。根据公司声明,2018年,人人车获得了3亿美元的一轮投资,由高盛领投。

但是,与优信和瓜子等同业对手的竞争,再加上新冠疫情期间业务受到的影响,人人车的资金很快枯竭。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份法院文件,其债权人之一Argyle Street Management Ltd.正在开曼群岛法院寻求对人人车颁布清盘令,理由是该公司无法偿还大约1500万美元的债务。

这份法院申请可能会使人人车与58同城的交易复杂化。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遭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拒绝,但在上周的股东大会上赢得了腾讯和滴滴的重要支持。知情人士说,投资者仍在寻找其他方法来解决人人车的流动性危机。

人人车的代表是对一封电邮做出的回复,这封电邮包括有关58同城的10,000港元报价和贷款问题,以及关于该交易获得腾讯和滴滴支持的问题。该代表没有具体说明不准确之处。58同城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腾讯和滴滴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