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初创公司开发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SPAD

2020-12-01 07:40:4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Iris Switzerland是一家来自瑞士的初创公司,于2017年创立,主要开发和制造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中远程短波红外(SWIR)探测器和闪光激光雷达。据外媒报道,该公司正采用Silvaco公司的TCAD仿真软件,旨在开发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SWIR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ingle-photon avalanche diode,简称SPAD)。

(图片来源:Iris)

该公司的SPAD采用雪崩光电二极管结构和锗锡(GeSn)吸收层,以用于具有高峰响应率的SWIR检测。该器件所采用的吸收材料为锗锡(germanium-tin)合金,倍增材料为硅。TCAD模拟进行不同掺杂和厚度层,以提取优化的电场剖面。这些模拟有助于理解在SPAD开发初期的热电冷却要求,从而在光电二极管中实现优化的帕尔贴(Peltier)冷却系统。

使用高灵敏度的锗锡合金代替铟镓砷(InGaAs)或碲镉汞(HgCdTe),可在超过1.4微米的光学波长下操作,不仅对视网膜安全,而且还能有效覆盖SWIR光谱中的多个波长。SWIR中的多光谱功能可在不利环境条件下,提供增强的态势感知环境观察能力,并帮助生成更高分辨率的场景图像。Iris称其产品的目标应用为ADAS,以提高在恶劣气候或光线暴露下条件的自动驾驶性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