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新Polo Plus换新玩儿法 精品车路线能否成功?

2019-06-19 00:48:07 网通社 

自2002年国产上市以来,上汽大众Polo便成为了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小型两厢车之一,亦成为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第一辆车。6月18日,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上市,其9.99-12.39万元的售价区间着实有些让人意外。要知道,这一起售价较上一代车型足足高了2.2万元。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全新一代Polo Plus为何要以一个如此高的姿态,“重回”市场呢?

全新一代Polo Plus全系拥有十余项标配的配置,包括电动全景天窗、防紫外线绿色隔热玻璃、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PM2.5空气净化装置等,也就是说9.99万元的入门车型即拥有以上全部配置。而这些配置在老款车型上,大多都是不存在的。即使是与同级对手飞度相比,这样的配置差距也十分明显。

当然,上汽大众自可以将配置水平降低,用和老款车型相仿甚至更加低廉的起售价来博得消费者的关注。但上汽大众没有这样做,其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用整车品质以及配置水平拉开和同级对手的差距,主打精品车路线。而这也与下行的市场环境不无关系。

2、整体市场环境恶化,小型车未能幸免

根据全国乘联会(CPCA)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跌11.9%。其中,小型车市场今年1-5月总销量为32.8万辆,同比降低18.0%,占市场总体份额的比重为4%。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小型轿车市场状况并不理想,消费者对于SUV以及更高级别尺寸的车型需求更高。

对于Polo来说,在临近换代节点之时,其市场表现也出现了下滑。2019年1-5月,处于生命末期的第五代Polo销量为38,615辆,较去年同期的57,874辆降低了33.3%。主要竞争对手广汽本田飞度前5月销量为67,92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3.4%,在Polo换代的节点上,飞度实现了反超。

但从2018年全年来看,Polo虽较2017年的170,903辆同比降低18.9%,却仍取得138,609辆的销量成绩,位居合资小型两厢车销量冠军宝座。即使老对手广汽本田飞度在2018年取得129,179辆(2017年为111,752辆),同比增长15.6%出色表现,依然难以撼动Polo的“王位”。Polo的品质及用户口碑,是其曾长期处于小型两厢车“霸主”地位的重要因素,也是全新一代Polo Plus的优势。

3、差异化能否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随着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出,Polo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幅增强。不以价格换市场,走配置水平较高的精品小车路线,让其有别于竞争对手。但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下,全新一代Polo Plus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如何利用差异化在市场中取得突破,让更多年轻人去选择,仍是放在上汽大众面前的难题。

而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上汽大众似乎为消费者打开了一扇门。全新一代Polo Plus低至10%的首付比例,即使在看似稍高的定价面前,也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同时,Beats Audio潮牌音响系统的加入,亦迎合了更多年轻消费者。

写在最后:在车市低迷环境下,上汽大众也在积极的探寻着新路线。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全新一代Polo Plus“较高”的定价背后,是有更加出色的产品力作为支撑,让价格与价值相符,并不是一味地提升定位和价格。当品牌与市场的红利褪去,以精品小车示人的全新一代Polo Plus,能否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芳心,延续之前辉煌的成绩呢?(图/文 网通社 张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