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T开发3D打印永磁体的材料 可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机

2020-12-09 10:12:5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领导的欧洲财团3DREMAG正在开发一种适用于3D打印永磁体的新材料,可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机。从长远来看,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完全3D打印的电机,将比现有电机大约轻30%。

(图片来源:VTT)

这种新型永磁体材料将有助于实现清洁交通,减轻环境污染。交通行业是全球第二大碳排放源,因此需要新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到2020年底,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超过1000万辆。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5亿。

90%的电动汽车电机基于永磁体,具有体积小、功率大等优点。与需要持续电流才能保持磁性的电磁体不同,永磁体不需要外部磁场。性能最强的永磁体是基于钕、铁和硼(Nd-Fe-B)的混合物。

当前的全致密永磁体生产仅限于简单外形。在3DREMAG项目下,利用所开发的Nd-Fe-B粉末,可以3D打印生产磁体,以优化磁体尺寸并提高资源效率。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钕是一种稀有的原材料,供应有限。

Nd-Fe-B是第一种适用于3D打印的永磁体材料,可用于生产完全致密的金属和资源节约型永磁体,并应用于电动和混动汽车电机、电动自行车和消费电子产品,以及风力涡轮机。

西门子功能材料和制造工艺技术部门负责人Carsten Scheh表示:“该研究项目旨在为可3D打印永磁体部件构建复杂的多层结构。它将提供新的功能,如分割和直接集成,从而提高电机效率。这一解决方案可以显著提高对稀缺材料的有意识利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